2011年5月3日 星期二

悠長假期完結


今年的復活假期感覺很漫長, 相信與我縮短上網時間有很大關係, 為了囡囡專心面對六月初的呈分試, 4 25 日將囡囡的電腦收起, 直至呈分試完成後才解禁. 而我亦於晚上不上網, 因為遇著假期, 這幾天只在日間抽了 30 分鐘開電腦, 希望讓她看見有 10 多年電腦毒癮的我, 用意志可以戰勝心魔, 用決心可以除掉惡習. 講真, 真係晚晚都失眠 :p


呢個假期都算充實 :


~ 4 23 24 , 同囡囡去了 4 所中學 (赤柱聖士提反書院/東九龍匯基書院/旅港開平和華英 ) 望下個外圍, 等她有個目標.


~ 4 22 25 , 去了沙田馬鞍山體育館與另外二位同學夾音樂科考試歌, 呢次經歷至今令我感覺不愉快/不滿意, 話說某同學在放假前二天臨時通知囡囡要加入她們的二人組, 還說已同老師講了, 一定要答應. 於是急忙約了二日練習, 而第三日是 4 30 日回校練習的, 我還安排了課室及囡囡樂器老師提點一下, 但當日該位同學說肚痛無法出席, 於是我將早前她們排練時的錄音給老師聽, 老師建議該位同學由第二聲部試改第一聲部, 結果換來二個 SMS ( 該同學給囡囡的 ), 說不會更改, 因為已練了二個星期, 已很熟, 如果再改便唔夠時間, 考試分亦會很低 …… 等等說話.


遇著一個只會用 SMS / FB 留言的小學生, 遇著一個自我, 主觀, 沒有團體精神的小學生, 遇著一個家長亦無法管治的小學生 …… 我真的很想找校長/學校老師理論一番 …… 結果我沒有這樣做, 希望在此發洩完能將我的怒氣除掉.


第一次遇上激氣事, 第一次只練二次便去考試, 幸好囡囡有樂團分及比賽分打底, 否則真的慘不忍睹, 囡囡 Good Luck L     


~ 4 28 , 一早與囡囡、Suki Jasmine 去了海洋公園, 都有幾年未去過, 9:00 am 出發, 10:00 am ~ 5:00 pm 到處吃喝玩樂, 6:00 pm 返到家中人都散哂, 不過好玩呀 ^^!


~ 5 1 , 2:30 pm送囡囡去了沙田大會堂睇宣小所舉行的 五十五週年校慶音樂劇.



 


3 則留言:

  1. 不用太緊張,阿仔都只是在學校小息時和同學夾,我一次也沒聽過他們夾得怎樣,也沒有請導師指導。幾個同學仔堅持他們自己攪掂,唉!
    [版主回覆05/04/2011 13:15:00]除了囡囡是長笛外, 其餘兩個同學都是大型樂器, 不能在小息時夾的. 加上她們的樂譜需要樂器老師尋找一份合適她們的樂器才可以夾, 以往可以拿樂團或上堂的樂譜解決, 再加上今次之音樂科需要呈分, 所以 ...... 各人(家長和學生) 都較以往緊張的. ** 以前的音樂考試都係囡囡自己安排, 今次因為樂器上的配搭而出現了阻滯 ...... :(

    回覆刪除
  2. 請問, 到高年級音樂科考試, 要找其他樂器夾歌考試 ? 小朋友自己組合, 還是老師安排呢 ? 要幾多年級起, 考試要夾歌呢 ?
    [版主回覆05/04/2011 16:13:00]P.2 下學期開始要組隊合奏/合唱, 管樂是自行組隊的 ( 合唱和弦樂我不太清楚 ). 聲樂組評估內容:小組合唱(2-6 人) 管樂組評估內容:小組樂器合奏(2-4 人) 弦樂組評估內容:小組樂器合奏(2-5 人)

    回覆刪除
  3. 天意呀 !! 今日音樂堂已考完喇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