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7日 星期二

忙, 忙, 忙 ……!

上星期返了4日工, 不知是自己的陋習還是工作量確實太多, 朝九晚五的工, 沒有一日可準時放工. 已經沒有食午飯, 最後總超時 30% @@, 除了交接了會計的工作外, 還講了大量助理幹事的職務. 沒有接觸 20 年的會計, 花了二日時間已經上哂手, 真的很感恩上帝的保守及各弟兄姊妹的代禱, 謝謝大家.


 


Sabrina 自年假後, 每晚都自動自覺溫習至十一點半, 要催趕才肯瞓, 今日放學回來她忍不住高呼: 好大壓力呀, 我好擔心下星期個考試呀! 好似仲有好多野未溫呀, 但又好似已經溫哂喇 …… 我問她為何咁大壓力 ? 她說擔心會令我失望 ? 我反問她自己不失望嗎? 她說當然會失望, 唔想盡左力而沒有回報.


 


適當的壓力可以令人有向前/進步的動力, 反之會有反效果. 只要考完試都未見阿囡病, 我便知道阿囡當時的成績不會有太大問題. 記得第二次呈分試時, 考試期間阿囡放學回家先小睡2小時, 然後溫習 1-2 小時, 之後便要我陪她玩數字棋2小時, 晚飯後再溫 1 小時, 九點半便睡覺, 結果在無壓力的狀態輕鬆下達標. 人人減壓的方法不同, 我打機可減壓, 阿囡暫時係陪她捉棋及不要囉唆她便可減壓.


 

阿囡, 妳已經懂得著緊自己的學業, 我真的可以放手喇 (其實我已經放手好耐 ). 祝妳第三次呈分試排名在 Band 1 , keep 住上次的成績. 努力 + 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