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日 星期四

Band 2 生奮鬥史完結篇之答謝篇

學校要求52號交回統一派位表格, 為免夜長夢多, 三心兩意出現, 萬一遇上打風或黑雨......於星期日已將填好表格交給囡囡, 430號交到班主任手中.


 


BK 親子網站好多家長不太熟悉呈分試的計算方法及選校策略, 近期還見有家長訴說好大壓力, 出現晚晚失眠等現象. 其實我都唔識, 不過由多年前起, 已從未間斷地搜集資料, 請教多位專家, 稍後會詳述選校細節及心路歷程.


 


囡囡讀書生涯以廿年期計算, 已經完成了一半, 餘下一半路程會讓她學習靠自己, 安排及計劃. 在此必須要答謝囡囡求學過程中, 時刻出手相助/扶持和鼓勵我的親朋好友,  由於人數罛多, 排名不分先後, 如有遺漏, 懇請見諒:


 


~ 好友兼良師Emily,  20年前認識她起, 由我買樓/裝修/結婚/生囡搵婦科醫生/搵專科醫生/囡囡入讀幼稚園/小學….等等, 一直都視我如親妹般無條件地盡力協助, 提供了數不清的寶貴意見, 還年年都記得我的生日;


 


~ BK親子網站認識到很多家長:


 


Ø  第一個要數的良師益友是chichipapa, 六年前還共同設立 宣小家長網站” (此網站亦會隨著囡囡升中而光榮引進), 你的教育理念影響了我不少, 亦是多年來的教育顧問及軍司. 感謝你還慷慨地將家中大量圖書借給囡囡看, 她的中作從中得益不淺;


 


Ø  多位同校前輩: 晞晴媽咪 年年賣書給我, 減輕我的荷包^^, Nabi – 借英文書給囡囡睇, Fiona 916 – 打機戰友, 讓我能從中減壓. 囡囡 P.5 時留班, 曾有轉校念頭, 幸好妳叫我三思


 


Ø  一班後輩們金毛B, 林嬌嬌 等等, 你們寶貴既意見, 支持和鼓勵;


 


Ø  上屆家長Littlecat/MacMa/Florence/Edith/Mrs. Ip…等等, 多謝妳們新鮮滾熱辣的資料及心得;


 


Ø  同屆家長中接觸最多要數老友 wendykan, 經常做我和囡囡的司機, 不過自妳搬後, 再沒有免費車坐. 另一老友記是 YY媽咪, 與妳惺惺相惜, 不用多言已可心照的好友. 我們自今年初至今, 每晚都會齊齊在facebook PM, 從不間斷地叫()口號 (只有一晚因妳去了大陸而停了一次), 打算在710號升中派位放榜當晚才會停止叫()口號, ~此世難忘的行為, 幾廿歲人, 妳令我童心未泯;


 


Ø  數位特別知心的網友: Yanamami, 芷欣媽咪, cys_ma…… 妳們寶貴的升中意見, 令我知道囡囡的程度, 作出知己知彼的選擇;


 


Ø  從不認識的神秘人”X”先生, 多次提供如何增進囡囡閱讀理解方面不足的意見. (希望終有一天你讓我知道你是誰? 不過我已估到九成);


 


Ø  數位不厭其煩地解答有關中學生活的家長 Yukyuk(HTC), 漢堡飽(旅港), veronna(匯基) … ;


 


Ø  khmama 及近年的 BK 紅人-redkoni , 你們均是升中數據專家, 多謝你們發放大量有用數據, redkoni還多番解答我的大量疑問及問題, 最後還教我選校排位策略, 相信最煩係我 :p;


 


Ø  多謝宣小的關校長, 副校長, 各屆的班主任們及老師們, 你們循循善誘的教導, 多麼慶幸囡囡能在宣小完成小學階段, 讓她七年的日子裡充滿美好的童年回憶;


 


Ø  多謝教會牧者們及弟兄姊妹們, 你們時刻的代禱和紀念, 謝謝你們, 特別多謝Michael 弟兄, 你讓囡囡的成績由Band 2升上Band 1, 表面功勞你最大, 謝謝你!


 


Ø  多謝Suki 表姐, 妳幫忙教導囡囡面試技巧, 還每個星期幫囡囡補英文, 還要做囡囡的伴奏老師, 辛苦哂+感激 !


 


Ø  謝謝我的好友, 舊同事及舊上司, 你們讓至今仍然堅持+深信世上有好人, 你們對我的無私, 我會將此精神延續.


 


Ø  謝謝我的家人, 你們對我的愛和信任, 讓我有信心去作出每一個決定/抉擇, 讓我窩心和感動.


 


最後, 當然不會忘記要感謝上帝, 每當我有缺乏和不足時, 祢總會讓我認識到一班貴人, 謝謝祢的安排和預備.


6 則留言:

  1. 看到「正牌 Band 1 生」這一篇時,心裡真的為你們感到喝采!
    高高興興向著自己的奮鬥目標再前進吧!
    [版主回覆05/08/2012 17:35:40]哈哈 ! 果然貫徹 "神秘人" 作風 ^^
    在此衷心感激你.

    回覆刪除
  2. 為你感恩...有一段時間沒上來睇你的文章...
    [Mandy回覆05/13/2012 22:41:18]哈哈...主的恩典夠我用哦
    我也祝母親節快樂^^
    [版主回覆05/12/2012 23:35:18]Mandy, 好耐無見喇, 係咁忙的日子仍來探訪我, 開心呀!!
    第真偉大, 又來多一個上帝的產業 ^^ 祝母親節快樂 !! 小朋友健健康康 ^^ !!

    回覆刪除
  3. 不如你寫一篇blog, 介紹下準備呈分試秘訣, 請分享下~~

    回覆刪除
  4. 我是因為囡兒要考時事題而找到你的blog, 聽到你將拿停blog, 真可惜呢...希望你囡囡考到心儀中學吧!加油!
    [JOYCE CHAN回覆06/15/2012 17:18:21]哦, 明白!
    [版主回覆06/15/2012 15:55:38]嗯, 我沒有講過停 blog ?? 阿囡升中後, 時事題都會照做 ( 順便溫故知新 ), 不過七月及八月放暑假而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