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1日 星期一

留班定局

下午五點多, 班主任來電說囡囡沒有補考機會, 原因是中文和數學兩科主科分數都不理想, 升上小六好大機會是 band 2 band 3 , 所以經開會決定需要留班.


我將消息輕描淡寫地轉告囡囡, 她沒有多大反應, 出奇的平靜反而令我有點擔心. 我向班主任要求明天找圖書館游老師和中文科陳老師幫忙輔導囡囡, 因為囡囡最尊敬的便是此兩位老師. 班主任亦來電說已找到這兩位老師, 叫我放心.


過了不久電話又嚮起, 是囡囡的一位好同學, 同樣是要留班, 收線後囡囡同我講, 她聽聞今年有 20 多位同學是需要留班的, 不知是否這個原因, 加上此事已擾攘了數天, 她已有足夠心理準備去接受.


回頭一想, 若不是發生此次事情, 囡囡升上小六將會是墊底的一個, 再升上中學亦會跟唔上, 到時兩頭唔到岸更難補救. 既然已成定局, 大家都要收拾心情, 部署下一步較為實際. 我們經數學補習老師介紹了一位英文補習老師, 明天會是第一天來我家補習.


囡囡, 一生中總有大大小小的不如意事發生, 真的沒有什麼大不了, 學曉堅強面對, 爸媽永遠作的後盾, 隨時支援妳, 守護妳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