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8日 星期六

十小時睡眠

17歲開始工作, 睡眠對我來說是浪費, 八年前開始轉做全職家庭主婦, 滿以為沒有工作的壓力, 生理時鐘可以調較正常, 結果…..由每日6小時睡眠時間減短至3-4小時, 翌日亦能如常地清醒. 多年前問過家庭醫生, 每次只睡3-4小時, 頭腦亦可保持清醒, 反而瞓多或翻瞓會出現頭痛及身體整天都感覺好疲倦 …… 是不正常現象嗎? 醫生說足夠睡眠好重要, 長期只睡3-4小時係唔健康的 …… ! 我都知, 唔通食安眠藥嗎 


去年中, 隨著囡囡開始進入呈分試, 大家都感到壓力 (我係一個懂得處理壓力的人). 而囡囡從她表面是看不到有無壓力的, 只有測考前她生病才會知道她感到壓力, 因為抵抗力減低所引起.


去年九月底, 第一次呈分試排名出後, 往後既測考她沒有再生病, 而我既睡眠時間亦增加至5小時 + 可以翻瞓(囡囡返學後). 我沒有想到滿以為將會承受龐大壓力之際, 反而能輕鬆渡過. 今年二月份再次出來社會工作, 我順利地將升中選校壓力轉移了, 睡眠時間更加增加至7小時, 而囡囡亦於第三次呈分試後由每晚10點半入睡的習慣推遲至十二點, 假期更夜



今日係返工後第一個公眾假期
, 昨晚竟然沒有間斷地睡了十小時, 不過醒來時真的有點兒頭昏腦脹既感覺. 這兩個星期需要填寫統一派位表格, 以為會為此而煩惱一陣子, 結果亦能輕鬆地進行. 我的座右銘 謀事在人, 成事在天始終從沒改變過.



稍後有時間
, 會補寫由參觀心儀中學簡介會開始….. 盼眾小六家長都有智慧地為小朋友填寫統一派位表格.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