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6日 星期二

私人空間及獨處時間

今個月學長笛時間由下午四點半更改為四點囡囡前晚已同我講她可以趕及第二輪校車時間上車回家叫我不用回校陪她學樂器。昨天返學回家後,話阿 Sir 稱讚她吹得好。


平時做功課都在客廳的,由上星期起,放學後便入了睡房做,還將房門鎖上,昨天又係咁,於是問她為何入睡房做功課?同佢解釋坐在床上,將功課放在窗台,坐姿會有問題,對腰骨唔好的,又問佢何要鎖門?她說如果要寫字會坐直才做的,在房內是做正經事,叫我放心,因為閉門會清靜些,唔鎖房門喇。


一小時後,她拿著數本書出廳,同我講剛才看了數本書,有英文字典,圖書,課本。。。。。。當然要讚揚她。她說擔心今天小三評估試會抽中她說話,特別是以三人為一小組進行的說話,因為她說很難夾,而她在房中是自我排練。


結果,今天真的抽中她要說話,不過是獨自看四幅圖說故事,時間約 2 分鐘,她用阿 Q 精神來安慰自己,幸好不是小組對話。而我亦同佢講,呢 D 機會不是時時會有的,而家又增多一個經驗,不是很好嗎?


** 以前我升上中學後,需要及享受有私人空間及獨處時間,看來呢一代真的早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