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2日 星期一

失而復得的美好回憶

一年前囡囡跟學校參觀中央圖書館,帶回一份紀念品是一個白色透明膠 File 上面印有金色中央圖書館的 logo,因為她本身擁有數十個不同卡通/圖案的膠File,因此顯得此紀念品平平無奇,她放了在書枱上,當晚爸爸放工回家,話呢File好有紀念價值要好好收藏,將來是一個童年的回憶 (呢段對話我不在場,所以沒有聽到。)。


翌日,我看見 File 仍在書枱上於是將散開的紙張用此 File收起誰不知File 角位即時爆破,囡囡放學回家,眼淚直流,怪我將她好有價值的紀念品整爛,我話不如問下其他家長會否願意送出,她說不要問,若果取去後,呢位同學將來便失去了一個回憶,原來爸爸的說話,她很在意和重視,我亦因此而謹謹於懷。


一年後,囡囡叫我報名參加學校圖書館義工家長,因為可以進入學校圖書館,了解她平日處理的事情,上星期五,游老師打電話給我,問我今天是否有時間,P .3A 今天要參觀中央圖書館腦海中即為想起個膠 File馬上答應游老師的邀請。


結果。。。原來打算用爛了的膠 File 去換個新的,但游老師沒有取去,還送了一個新的給我,看著兩個膠 File,相信成為囡囡一個不平凡的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