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30日 星期二

放棄! 還是 ......

在我的字典裡從來沒有『放棄』二個字,任何事情未到終結,都永不言敗,但今次。。。我不懂如何決定。。。


囡囡下星期六便要考五級樂理,自今年初因為要參加 60 屆校際比賽,4 月份又要考長笛四級試,所以2月份找回前任鋼琴老師,替她做伴奏老師,順便每次加 15 分鐘學樂理,當 4 月份考完長笛試便正式每堂 45 分鐘學樂理, 7 月中因為去了加拿大便停了個半月,囡囡每次都沒有將樂理功課完成,有時還以不懂得做為理由唔做。。。上星期,她終於同我講沒有興趣學五級樂理,點解考六級長笛試要 pass 五級樂理。。。她說興趣是畫畫/打羽毛球和游水,希望將來能做畫畫老師,希望打羽毛球能夠有份參加學屆比賽,游水希望能入泳隊,但又擔心太辛苦而未能堅持,好矛盾。。。


原本還有兩堂樂理要上,我今天打電話問琴老師,上埋兩堂,囡囡合格既機會率是多少?她回答是 10%。。。唉!我唯有通知餘下兩堂先取消,等囡囡想清楚是否願意繼續學才再找她,下一次考試時間是明年二月份,囡囡,妳的意願是什麼?放棄?還是決心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