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0日 星期五

想加入樂團 Part 2

今天收到學校樂團面試報名表, 囡囡之前提及想入管樂, 但今天又話想入交響樂團! 她說交響樂團有管樂和弦樂, 演繹效果比單一管樂更為好聽. 我看完報名表, 知道取錄結果將由樂團指揮按學生能力編排加入各樂團, 團員不得異議.


唱歌 : 囡囡自幼有音樂天份, 她有一把好嗓子, 記憶力強, 9 個月大時開始唱氹氹轉, 菊花園兒歌, 未足 2 歲時會唱我和彊屍有個約會主題曲, 當時嚇了我一跳. 以為她長大後會去學唱歌, 但最後因為怕羞而不肯學, 一年級曾帶她去面試 香兒”, 亦因為太怕羞, 唱得好細聲而不能入選, 在學校, 聽完合唱團練歌後便在家練習, 當正自己是合唱團一份子, 結果三年級達成了願望, 被選中成為合唱團出外比賽, 還得了季軍.


彈琴 : 我在 15 歲那年, 教會一位盲人司琴收了我為徒, 學了三年, 因為疏懶, 加上中學畢業後即時投身社會, 連教會都沒有返. 一直將學鋼琴寄望在兒女身上, 而且學鋼琴可以令左右腦記憶會好 D, 於是在囡囡 K3 時帶她去栢x琴行先參加 Play group. 最後一堂, 全班小朋友只有數位適合學鋼琴, 而囡囡竟然是其中一個, 囡囡本著有點小聰明 + 記性好, 從不練習, 但堂堂老師都以為她在家好勤力, 亦令她更不願意花時間去練習, 到了二年級, 就算有多聰明亦不可能過關, 當時想買一部鋼琴給她, 鼓勵她用心學, 但家中地方不足夠, 差點兒為了一座鋼琴而換大屋, 幸好沒有作出此個決定, 否則又多一位負資產. 結果買了一部數碼鋼琴, 但囡囡仍然沒有改善, 加上時間未能分配, 只好 cut , 數碼鋼琴亦送給考了八級鋼琴的 Suki 表姐 .


吹長笛 : K3 暑假一家人去了加拿大, 缺席了 P.1 迎新日, 當日亦是被分配學那種樂器, 開學前收到老師通知, 安排了圓號給囡囡學習, 上網一睇, 好大部呀, 好重呀! 囡囡見到都擰哂頭, 如果囡囡學學吓又唔學, 部圓號咁巨型放在家中, 會好眼寃的. 而囡囡鍾意拉小提琴, 但我唔想她時常側起個頭, 於是寫了一封信回校, 話囡囡對圓號好抗拒, 但對長笛極有興趣, 會等學校安排, 或可自行外出學習. 結果一開學, 老師便安排囡囡吹長笛, 可能真的不是囡囡的首選意願, 多年來都不花時間練習. 二年級時, 長笛老師和我希望囡囡參加樂團, 她在不太願意情況下面試, 結果囡囡好開心, 因為不入選. 之後我亦不再勉強她參加樂團. 很多時我會問她是否不喜歡學長笛, 她說不是, 但對她說不花時間練習, 會令老師唔開心的, 交學費他都唔好意思收. 三年後的今天, 聽到囡囡說要入樂團, 真的令我很意外, 不知道什麼原因觸發起她要入樂團, 但入選後真的要花大量時間練習, 囡囡會願意嗎? 不過入選的機會好微, 但不想挫了她的勇氣和一團火, 但凡機會臨到, 都要試一試, 如果唔成功, 希望令她知道不是想便能成事, 日後先放多點時間練習, 裝備自己, 翌年再來過.


聽音樂 : 遺傳了爸爸的 DNA, 兩父女趁我落街便煲 CD  ( 因為我怕嘈 ), 近來還要求爸爸買 CD 給她, 在她的狗竇內一邊播 CD一邊做功課或上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