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4日 星期一

鏗鏘集 (贏在起跑線?)


3 月 20 日, 收到港台鏗鏘集的記者 Bonnie 留言, 她告訴我要拍攝一個節目, 反映這一代父母培育子女的心聲, 當時我的心情既驚且喜, 驚是一向習慣了隱姓埋名, 不想現身

,  喜是能透過網誌可以與志同道合的家長交流和分享湊女經驗.


因為老公和囡囡知道有記者找我, 感到龐大的無形壓力, 為免節外生枝, 所以婉拒了 Bonnie 的訪問, Bonnie - 真的很抱歉, 幸得到妳的體諒, 於是我透過 EMAIL 道出了我的心聲.  今天,  又再次收到 Bonnie 的留言如下, 大家有時間, 抽時間看看此集節目  :


我是<鏗鏘集>記者Bonnie  . 多謝你曾給我的意見,有關節目將於星期一晚,七時正在無綫翡翠台播出,多多指教:

節目名稱:鏗鏘集 (贏在起跑線?)
播映日期:2009年5月4日
播映時間:1900-1930 (當晚播出後可從internet收看:
http://www.rthk.org.hk/rthk/tv/hkcc/20090504.html )
播映頻道:無線電視翡翠台
編    導:張詠賢

不少家長從孩子出生的一刻起,就開始他們的栽培養大計。未滿月的初生嬰兒已開始認字學數,幾歲幼兒能懂過千中英文字,及雙位加減數。近年坊間流行「閃示教學法」,透過快速閃示的閱讀方式,提升幼兒的學習能力。
現今父母都明白早期教育對子女的成長起著重要的影響,但該怎樣去培育子女、怎樣發掘他們的潛能之餘,亦能照顧到孩子的全人發展呢?卻是一門大學問。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