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日 星期三

老師請食糖

放學回來, 低下頭同我講英文默書已派, 分數不是太好, 叫我估, 我說合格嗎?她說不合格, 我估 40 幾分 ! 她說只有 59 , 不過老師今天請了一粒糖給她吃 ? 我說何解 ? 她說不知道 ……, 我說可能是鼓勵她下次再努力 !


她拿出默書簿給我看, 分數只有 44 , 因為前天 pre-dict 時只錯了 2 個字,於是當我查看失分原因, 她卻搶走默書簿, 原來 44 分是 10 6 號的分數, 今次是 85 , 是最高分的一次, 她只是想與我開玩笑, 攪錯呀 ! 如果數學開這個玩笑就好喇! Phonics 拿滿分, 內文錯 3 個字, Unseen 3 個字, 她還說 9 字頭有 4 個同學.


音樂獨奏亦派了評分紙, 40 , 拿了滿分, 評語是 : 音色尚好, 連音、吐音尚算清楚, 有進步, 努力. 今次是第二次拿滿分, 上次是三年級 4 人合奏, 今次是獨奏, 我們都非常開心 J .


1 則留言:

  1. 其實,我很佩服你,你對孩子很寬宏,我比較嚴厲,我儿子默書從未低於九十分,也試過連續六次拿一百分;但他很容易驕傲,所以我不敢表現很滿意的表情,雖然心里是滿意的,你女儿的音樂好,可以朝這方面發展的。
    [版主回覆12/22/2009 13:31:00]我囡囡未足 2 歲已開始入學, 去到大學畢業需要 20 年時間, 我唔希望她的童年只是讀書, 希望多樣化地成長, 所以在小三之前可以參加多項課外活動/興趣班, 當時每星期參加 8 項活動, 全部都是她自己選擇的 ( 彈琴和長笛除外 ), 她每一天都很開心地過活. 由小四起便要求她開始修心, 在學業上要下點苦工.我認為智力正常, 只要努力, 係可以完成大學課程的.
    囡囡在小一時, 發現身體內含有重金屬, 當時解過一次毒, 今年暑假又發現身體含有重金屬, 現在解毒中, 而患有重金屬係會影響學業的, 所以我不會強求什麼, 只要不太差便收貨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