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5日 星期三

如願

囡囡由二年級便參加學校羽毛球訓練班, 雖然參加比賽次數寥寥可數, 技術亦不是很好, 亦加上每個星期六操練後都像癱掉一樣, 但無損她對羽毛球的熱誠和愛好.


4 17 , 呢場波對手是瑪利諾修院, 對方球球使出殺球技術, 結果 11:4 慘敗, 一個幾乎沒有比賽經驗的囡囡, 心情當然不太好受, 離開比賽場地時, 她對我說她得到一個寶貴的經驗 : 『要好好練習殺球技術』! 加上帶隊教練 ** ( 不是學開的一個 ) 評為沒有天份, 而囡囡明年將會升小六, 亦沒有時間配合加操.


我還以為會打擊囡囡打羽毛球的心態. 記起當日打完學界便立即回校練波, 她化悲奮為力量, 非常落力地操練殺球, 結果平時只是雙腿發軟, 此次連腰部亦出現痛楚, 翌日更無法起床返教會, 我說她不宜打羽毛球, 因為她的表現實在太嚇人.


4 24 , 下午回校接囡囡, 順道問教練為何她每次都出現癱瘓情況, 結果令我知道囡囡原來是如此喜愛打羽毛球的. 教練說囡囡每次練球前都會向他說好倦 ( 可能早上要學樂器和返初管, 體力已透支了一半 ). 但當她一落場便好似上了摩打一樣, 教練還讚囡囡是最勤力的學生, 上堂很認真, 中途亦很少會休息, 打羽毛球運動量很大, 每個星期只上一次, 加上她如此落力, 便有機會出現體力過度透支.   4 17 日她連續二個小時都不停地練習殺球, 所以出現半癱現象.


囡囡亦曾經未做完熱身時便拉傷了大腿內側條筋, 教練說做熱身不能操之過急, 否則便會很容易拉傷的.


4 26 日晚上, 接了學校另一球會通知囡囡要參加星期一及星期四的校隊訓練班, 以應付下一學年的學界比賽 …… 囡囡的心情當然開心, 因為有機會接受訓練, 但我卻是擔心, 因為 6 月初需要面對呈分試 …… 結果總算找了兩全其美的辦法, 考試前只參加星期一晚的集訓班, 但條件是囡囡回家後不要說疲倦, 行唔到 …… 等等說話.


5 3 日晚上第一次集訓, 回家後她說教練好惡 ( 不是對她 ), 幸好她過往根基打得好, 教練還要她示範步法. 問她是否好疲倦, 她說沒有 …… 不過當晚我亦替她塗了按摩膏, 作為支持和對她的一點鼓勵, 翌日她說完全不疲倦 J .


**備註 : 學校在今個學年引入多一個羽毛球會, 其中星期一及星期四 ( 17:00 ~ 19:00 ) 有校隊訓練班, 地點在太子界限街室內運動場或石陝尾公園室內運動場. 囡囡在星期一及星期四都要留校補習, 加上地點不在學校, 所以沒有參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