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識驚

10 歲前的囡囡從不說, 可說是膽生毛, 心口有個勇字 …… 很多時要上台表演或比賽或測考, 我都會問妳驚唔驚 ? 妳總會反問我為何要驚呢 ?


但由 3 月起, 我開始聽妳說驚, 第一次在320號的校際音樂節後. 第二次在416號的七級長笛考試後. 第三次在417號的學界羽毛球比賽後. 我的分析是妳沒有信心, 事前沒有足夠準備, 妳知道會不合格, 會輸 …… 所以臨場出現了驚. 自從升上小四後, 各方面的程度都深了, 沒有足夠準備或練習, 根本不足以應付, 過往的天才波亦再沒有法力.


我反而開心妳有此現象, 因為妳對自己有要求, 對未來有打算, 亦邁向懂事的路進發. 看見妳近來已少了駁咀, 很多時都會點頭應同, 好好累積和記住每一天的生活體驗, 將來會令妳更加明白爸媽的苦心. 囡囡, 繼續努力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