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4日 星期三

第一學段完結


學校過往每年分上/下個學期, 每個學期有一測一考, 今年改為全年有三個學段, 每個學段只有一個考試, 今日便是第一學段考試最後一日.


今年囡囡沒有參加任何課外活動, 雖然老師時不時問囡囡會否加入排球隊或籃球隊? 但囡囡想全心投放在學業上而推掉老師的好意. 她每天回家都顯得非常疲累, 有時還需要睡午覺 ( 午睡在囡囡身上很少發生 ), 可能與校外/校內樂團頻密的表演和比賽有關, 學校樂團近月還有密集式的訓練, 每次返學便要拿著 20 多磅的行李回校, 我說長笛已是銅管樂器之中最輕和最細的樂器, 其他團員箇中苦況比她更慘.


11 19 , 第二日考試放學後, 學校中管出席 "香港青年音樂匯演-管樂團比賽", 囡囡第二年參加學校樂團, 便有幸地第一次代表中管參加比賽, 而我亦是第一次睇學校樂團比賽, 地點在伊利沙伯體育館, 出灣仔港鐵後沿途問了六個途人才能正確抵達目的地, 剛好 2 點半準時入坐, 一坐便是三個半鐘, 幾乎癱咗, 腰酸背痛呀 ~~~~~ 小學分了中級組和高級組,  APS 參加高級組別, 順利拿了金獎. 各組的金獎得主將獲邀參與1226日,在荃灣大會堂演奏廳舉行的優勝樂團決賽,爭奪「小學組全場總冠軍」名銜;相信接下來的日子又要密集式的訓練.


今日放學後, 囡囡跟了學校團參觀電子動態版《清明上河圖》, 因為學校成功申請免費參觀名額 56 , 並獲資助往返之交通. 囡囡非常幸運地被老師選中參加此活動, 我和囡囡都非常感激學校各師長沒有忽略留班生, /妳們時不時的關心囡囡的學校生活, 真的衷心感激妳/你們的愛心 J.



3 則留言:

  1. 宣小真係好好呀, 真的很關心小朋友
    [版主回覆11/29/2010 12:52:00]還記得當年陳守仁已收, 因為宣小是基督教, 囡囡說要試考, 面試當日雖然患病亦堅持要去面試, 結果是正取生入讀宣小, 所以至今我時刻感謝神的安排 !! 

    回覆刪除
  2. 妳囡囡遇到好的師長,真值得高興和感恩。
    [版主回覆11/29/2010 12:58:00]小朋友的成長階段, 若得到父母、師長的關心和鼓勵, 她們面對前路會積極, 人生觀亦會正面, 性格亦會開朗 ......, 我真的為此事而時刻感謝神的眷顧. 

    回覆刪除
  3. 哎呀.....唔知幾時先醫好 ??  學校知唔知你囡囡的事呢 ? 我相信學校都會作出安排, 希望你囡囡快一點好
    你講得對, 我們要學會放鬆, 不要給自己和小朋友太大壓力, 好高興結識你呀
    [版主回覆11/30/2010 17:14:00]沒有講過呀 ! 我不想囡囡將之成為藉口  !!
    我都很高興結識你呀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