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5日 星期二

Band 2 生奮鬥史完結篇之回顧篇_1

囡囡自出娘胎,身體已含重金屬,但我倆一直都不知道她有此病,直到小一才發現。



記起不足6個月的小寶貝因大腸桿菌經尿道進入,急性腎炎入了法國醫院。整個幼稚園,返一個星期學,病一個星期,主要是氣管敏感,一直以為香港空氣唔好。她四歲時開始頭痛,由於我和媽媽都有頭痛,以為是遺傳。到了升小一,她頭痛持續頻密,上學考試第一日回家時,看見她用紙巾蓋著耳朵,紙巾上被沾濕了,全是濃水,患上急性中耳炎。。。


家庭醫生建議驗尿,因為他懷疑囡囡身體內含重金屬,結果報告發現嚴重超標(包括了鉛 LEAD, 水銀MERCURY, BERYLLIUM, NICKEL, 銀 SILVER, COPPER, 其次是: TITANIUM, , ZINE )。醫生還說我亦需要檢驗,因為囡囡的重金屬是經過懷孕時傳給她的,結果同樣超標,不過沒有囡囡那麼嚴重。兩母女一同經過半年至九個月的解毒治療,每天需要食11~13藥丸,想起都怕怕,不過頭痛真的消失了,囡囡睇醫生的次數亦逐漸減少,九歲時連氣管敏感亦無再出現。



重金屬會令抵抗力減低而引起很多病症,普遍出現病症有:長期頭痛、關節痛、皮膚病、鼻敏感、經常感冒、失眠、便秘、容易疲倦、脾氣暴躁、情緒病
( 不屬於精神科病 ) 、阻礙發育(比同年齡矮和瘦)、學習障礙(智力/不專心/理解力弱 …… 等等)。




小四暑假接近尾聲,囡囡腳指尾趾甲變黑,我以為是灰趾甲,於是買了灰指甲水塗了數個月,沒有任何改善。小五上學期成績突然下跌,還首次見紅(英文科不及格),加上經常感冒,於是去看醫生,醫生說身體內毒素從腳趾甲滲出,於是又要食數個月解毒藥,不過成績無法追回,需要留班。



我從來沒有將重金屬復發與留班聯成一起,因為唔想囡囡將疾病成為她成績唔好的藉口,但內心真的感到好歉疚,如果當時早點睇醫生,或許不用浪費多一年時間。唯有用阿Q精神,感恩她留班後沒有氣餒,她從那處跌倒,便從那兒再起步。


明天開始考試,她過去數星期開始默默溫習,無論結果如何,從她的自律態度我已非常滿意,雖然略嫌過火(溫到好夜)。相信此時此刻最佳對她的方法是沉默是金,唔好打擾她便是支持!囡囡,加油呀。



預告:呈分試策略

5 則留言:

  1. 我是明天才考試,祝你的囡囡加油,應付考試~
    [版主回覆06/06/2012 23:01:47]大家努力+加油 !!

    回覆刪除
  2. 小兒也是小五, 6月8日明天開始考試, 温書也是温到傻傻地.. 我開了一缸熱水給他浸玩, 玩完後繼續温書, 精神了許多.. 做一些另她感到你愛她的事. 為她打氣.
    [版主回覆06/07/2012 21:33:02]謝謝你的分享! 阿囡一向自己溫習, 以前考試放學回家, 她會小睡一陣, 睇一陣圖書, 然後要我陪佢玩數字棋二小時, 每天溫習花1-2小時.

    今年開始返工, 回家便忙於煮飯做家務...只能煮一餐可口既晚飯作鼓勵.

    回覆刪除
  3. I want sak you where see Dr. and how much the treatment?

    回覆刪除
  4. 考完試啦!可以好好享受下,暑假快樂!
    預祝妳囡囡考入心儀的中學,順利投入新的校園生活,結識好朋友...

    回覆刪除
  5. 她付出的不會白費, 只要問心無愧, 結果如何不重要了!對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