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9日 星期二

Band 2 生奮鬥史完結篇之答謝回顧篇_2


一個人在途上 郁達夫
http://www.lcms.edu.hk/it-school/homepage/s98117756/read/11read/1.htm

去年六月,搬往什剎海之後,有一次我們在堤上散步,因為他看見了人家的汽車,硬是哭著要坐,被我痛打了一噸。又有一次,他是因為要穿洋服,受了我的毒打。這實在只能怪我做父親的沒有能力,不能做洋服給他穿。雇汽車給他坐,早知他要這樣的早死,我就是典當強劫,也應該去弄一點錢來,滿足他這點點無邪的欲望,到現在追想起來,實在覺得對他不起,實在是我太無容人之量了。


 


童年的經歷, 影響了整個的人生觀. 一篇初中的課文, 亦影響了我養兒育女的態度. 家庭成員中, 因受了龐大的壓力, 引致精神出現異常; 我和囡囡重金屬的經歷 , 讓我悟出做人不應太執著, 要學習豁達, 對囡囡不要太嚴苛, 要讓她一生快樂, 否則當生命提早到盡頭時, 我會後悔一生. 每天能活著便要感恩, 因為我知誰管著明天, 亦知生命由神掌管.


 


初為人母的我, 如何讓壓力減至最少? 育嬰書, 兒童心理學書及孩童成長書籍是不可缺少的. 為何BB六個月大仍未懂得轉身? 為何歲半仍未懂得說話? 為何二歲會如此可怕? 為何三歲會變成小魔怪? 只要翻開書本, 便能一一釋疑. 記起囡囡小二時, 她說同學經常向老師告狀, 於是我又翻開書本, 原來此階段的兒童是處於告狀期, 屬正常現象. 囡囡知道我經常看呢類書, 曾經她行為出現反叛, 正想責, 她叫我不如先翻看書, 看看她的行為是否屬於正常現象才責罵她, 哈哈! 何等聽明啊^^.




二家姐由囡囡出世後至K2, 她來我家照顧囡囡, 每日朝八晚七時. 囡囡K2某日, 二家姐同我講: 妳知唔知每朝妳返工時, 她開開心心同妳講完再見後, 便會馬上縮在床角偷偷地喊起來, 話好唔捨得我返工...我聽完心都實哂, 翌日便遞辭職信, 歸家做個全職家庭主婦.




由一個工作狂變家庭主婦, 足足花了9個月的適應期, 思想上, 心態上都要逐一調較, 最大的轉變及成功感學會煲湯煮飯, 唔知囡囡係咪日行一善, 至今每晚飯後都會多謝我, 還說我的廚藝不錯.


 


 



1 則留言:

  1. 上您的Blog 己經好幾年了, 您的分享總讓我感動起來, 謝謝您的分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