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4日 星期六

Band 2 生奮鬥史完結篇之選校心路歷程_7

76號學校舉行畢業典禮,一家人出席學校聚會已是4-5年前既事,爸爸還在學校留倩影。當晚座無虛席,非常熱鬧,阿囡除了上台取畢業證書,還有 服務獎,畢業典禮後囡囡到處與同學及老師,校長拍照留念,我充當攝影師,順便向各老師道謝。



 



班主任 ─ Ms
Tsang
,與她較為多email接觸,有時會 email 升中資料給她參考,不過沒有想過她的見面開場對白係: 點解妳可以瘦咗咁多?我回應因為返工會瘦,哈哈!除此亦多謝她為我宣傳,考時事常識題時叫同學去我網站參考。



 



訓導主任 林主任:讚阿囡好乖 ^^



 



四年級及六年級英文科老師 ─ Ms Wong 的行善說話:讚阿囡英文有好大進步。 她笑言期望阿囡將來能成為首位女特首!!!



 



五年級第三組中文科老師 黃老師:話阿囡由不太出聲,及後見她笑容多咗。黃老師囝囝三年級插入APS,由怕羞仔直至去年升中一後自信心大增,當晚不斷鼓勵阿囡



 



六年級教科學老師  Sir,考試前教利用圖像樹枝記憶法,見到阿囡張圖話好靚!還即時用手機拍下,話用來做 SAMPLE

當晚鄭 Sir 讚阿囡畫畫好靚,將來會從事藝術工作。

**一位充滿活力,愛心及熱誠的好老師,除了與學生合照,還會幫手與學生及家人合照,又用自己部相機影一張留念,於翌日謝師宴到處派相片。







關校長:讚阿囡後繼走勢相當凌厲!(以前見家長派成績表後,我多次同阿囡講美麗的謊言  話校長鼓勵妳,只要比心機,努力,必有所成!)當晚的對話,可說配合得天衣無縫,哈哈!!



 



對家長來說,明白老師、校長所講的是客套說話。但對小孩來說,卻是一番莫大的鼓勵說話,她們會銘記在心中!



 



77號學校在沙田馬會舉行謝師宴,以自助餐形式進行,各人太過盡興,沒有時間拍大合照,有點遺憾!!



 



學校是否刻意安排在派位前數天舉行畢業典禮及謝師宴?好讓各人舒緩緊張的情緒? 



 



79號晚,我捉著囡囡雙手,與她一起為翌日的派位祈禱。她問:已經無法改變的事情還需要祈禱嗎?誰說上帝不能將事實改變?若果無法改變,祂便不是上帝。。。我們安然地一起祈禱!



 



710號早上,可能已經有足夠心理準備,反而沒有太大緊張,尚算冷靜。大家分班在禮堂集合,學生與家長分開坐,校長先來一番令人震奮的開場白:自行派入有87% , 派位頭三志願有93% ...好強勁呀!之後她說什麼?已忘記了



 



班主任派發派位證,阿囡回頭笑住用口型講:旅港。Yeah!即時去與班主任打個招呼,她恭喜我們,並說旅港係好學校。我多口問:還要去叩迦密嗎? 班主任叫我唔好玩啦 :p!她問我旅港不是心儀嗎?我說心儀迦密,阿囡心儀旅港,不過唔去叩門喇,只是講笑而已!



 



之後與校長打招呼和道謝,她亦好開心, 叫阿囡比心機,阿囡點哂頭答應(唔知佢還記得嗎?有日誌為証架!)8:45 am 已回到家中先放低文件,然後等老友記消息再會合去飲茶。



 



發生在我們的一切都看似非常順利,但我真的知道誰掌管明天,我們可以做的是準備,然後交托,好固然開心,唔好的亦會相信祂有更好的安排!



 



在此再次衷心多謝各人的代禱 +
上帝的憐憫, 『謀事在人, 成事在天 !』哈利路亞 !

                 -- 完 -- 




8 則留言:

  1. Thank you for your sharing.
    [版主回覆08/08/2012 09:10:35]歡迎到訪小師妹

    回覆刪除
  2. 每次看到妳的分享,十分感动,亦身同感受。我小兒是宣小6年级,成積平平,上上落落,他的banding與妳的囡囡相若,他已日日補習,但......可能是能力。還有一次呈分,我向兒子說,還有希望,继續行,天父會伴著我們的。
    [版主回覆12/30/2012 22:17:18]宣小中游個批分數係非常接近, 所以會有上落差 2x 幾 ~ 3x 名之多. 不用灰心, 宣小在九龍城區升 Band 1 比率幾乎最強, 保持平常心, 唔好加重他的壓力, 成績反而能保持平穩.
    禱告力量好強大架, 天父會保守指引妳們的路. 加油 !

    回覆刪除
  3. 估不到,妳會回應。还有數個月,六年的宣小生涯,就快就完結,我常同呀仔說,雖然荊棘滿途,但一定要堅持,差點就到達。為自已畫上一個圓滿的句號。就算結果如何,都問心無愧。多谢妳的鼓勵及祝福。
    [版主回覆01/02/2013 23:25:26]信徒比非信徒容易行,因為我地後盾強大,祂必指引和預備合適的路,阿囝有妳支持和鼓勵,他會明白和感恩,努力+加油!
    到時有結果,希望見到妳留言報喜!

    回覆刪除
  4. Thx。按妳經驗,我首選宣小後面音樂方面很出色的哪間中學,妳認為有冇機會呢?兒子的樂器有八级音樂(dist)。期待妳寶貴的意見。
    [版主回覆01/07/2013 19:09:15]妳講黃芴南 ? 黃芴南好鍾意宣小生, 如果囝囝名次在 Band 1 內, 機會率好大, 過去 100 名之內都能入. Good Luck ^^
    ** 如果名次在 Band 1尾, Band 2 頭, 老師都會建議甲部其中一間係 WFN , 對嗎?

    回覆刪除
  5. 希望啦!Thx a lot.

    回覆刪除
  6. 幾年前, 一次偶然的機會到訪了你的 blog. 你的升中資料, 時事題及豐富的生活分享幫了我好大忙, 真的萬分感謝! 因我囝囝今年也要升中了, 今天剛剛跨區 in 了一間港島的中學, 而本區也收到信可 second in, 總算是好的消息吧! 再次感謝你!!
    [版主回覆03/23/2013 22:03:48]Wow ! 祝願望成真, 加油 !
    我的網誌能幫到大家, 深感榮幸

    回覆刪除
  7. Hi!我先感謝神对兒子的恩典,及宣小關校長、梁副校長、各主任、各老師们的教導,他们把孩子们訓練成一羣有競爭的一群,兒子已入黃芴南,今年宣一派位非常好,名次很後的亦入X正,這足以証明宣小的學生實力強勁,六年的宣小生涯是難行,但是值得,宣小的師弟妹们,你们繼續努力!神常與你同在。
    [版主回覆08/03/2013 21:48:21]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