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3日 星期五

回校取成績表

今早約了班主任七時正回校取成績表,第一次這麼早出門,天色仍然黑暗,還以為是晚上,幸好老公用車子載我往返學校,早了 5 分鐘到達,大部份課室還未開門,我站在轉角處,避開強勁的北風,但仍然寒氣迫人,感覺亦有點兒冷清,幸好班主任準時出現


囡囡過去上學期的平均分是:一上 85.1 ,二上 81.7 分,三上 79.1 分,今年是 78.6分,每年班主任從來都沒有告知名次,可能擔心我有壓力,只告訴範圍在 30 ~ 40 名左右,年年如是,所以今年我第一句說話便是問班主任『囡囡今年名次是否都在 30 名後段 哈哈出人意表的回應班主任話總平均分有 80 分或以上的便能夠考到 20 名之內而囡囡平均分只欠 1.4 分,成績不算太差,範圍是 20 ~ 30 左右,除了英文科外,各科都算理想,叫我想辦法同囡囡補習多些英文,唉!我英文同樣是弱項,真係會越幫越忙架。。。。。。


班主任告訴每科老師的評價是:


班主任:中文科表現幾好,但未盡全力,只要加點努力,下次名次一定能在頭 20 名之內。


英文科:上堂不太專心,不主動,未盡力但字體寫得不錯。我當然知道原因,因為囡囡聽唔明,所以表現如同啞巴。當班主任知道囡囡全部科目都是自己溫習,連英文 Oral 都是自己寫,反而讚賞她能自學。


其他老師,特別是圖書館老師:獨立,辦事能力強,有交帶,有責任心 。。。。。。 哈哈,呢個才是我的寶貝囡,將來做事便是需要這樣的。


臨走前老師遞上一張『數學科』學科進步獎,又一個驚喜,原來考試分數高出測驗分 10 分,老師便會選出數位同學頒發此獎狀,以資鼓勵。哈哈!囡囡就是這樣的人,學期初的默書和測驗時往往不盡全力,到考試時才用多一點力,如果將來開盡油門,保持雙位數增長,升中就無憂喇


過往回家後我都將『加油、努力、有進步。。。等說話當作是老師說的』,但今次回家只將班主任的說話一五一十如數說出。四年級下學期的分數將會決定五年級主科的分班組別,囡囡已在前晚定下讀書大計,問佢目標是什麼?她說希望能考頭 10 名,但知道很困難。我和爸爸都鼓勵她,目標能否達到是次要,做人最重要是要有理想,不能混混噩噩做人的,囡囡,加油呀!我們永遠支持妳


P.S. 還有二張屬於英文科的獎狀 : 1/ BEST READER 2/ PENMANSHIP AWARD都算與英文科扯上一點關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