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4日 星期日

是倒楣還是走運

凡事都有兩面看,我的性格是遇著倒楣事,會用阿 Q 精神化解,話說。。。傍晚630 ,先去接老爺,平時每次我都是坐前座的,剛才下車打算替老爺開後車門,他卻往前座位坐下去,原本打算在藍田食日本麵,但老爺卻說下午剛食過日本麵,於是我建議改往九龍灣 Mega Box,平時一條很熟識的道路,今次老公卻入錯線,繞了一個大圈才到達。平時是泊車後一齊前往飯店,今次因為時間遲了,我主動要求在Mega Box地面與囡囡先落車去飯店搵位,但等了很久仍未見他們,老公來電說在停車場入閘口被尾隨車撞凹bumper + 尾門位,講緊數。。。。。。


 半小時後,看見他們被嚇親的樣子,連食飯都提不起勁,老公說如果不更改地方,相信不會發生撞車事件,我安慰他們,世事未必是心中所想的,何解老爺會坐了前座?何解去九龍灣會走錯路?如果時間不是晚了,我不會先落車去飯店搵位。。。剛巧遇著駕失魂車,如果我和囡囡仍然在後座,後果不是更嚴重嗎?凡事用阿 Q 精神去思想,心情不是會更好嗎?事實/事件總會發生,只是結果的嚴重性是大還是細?今次沒有性命損傷,我會稱為走運。


 聖經說,上帝連麻雀都看顧,更何況我們是祂的子民!


1 則留言:

  1. 你好, 你的學車師傅好像不錯, 可以介紹給我嗎, thx a lot mcyuenyuen@yahoo.com
    [版主回覆01/27/2011 15:06:00]http://www.i-learndrive.com.hk/index_instructor.html Int'l Driving School - Lawrence Chan (陳師傅) Tel : 91357303 ** 陳師傅是一位認真的嚴師, 喜歡認真學習的學生 Good luck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