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0日 星期二

家父安息禮拜

1 19 日是我和老公的結婚週年記念日,亦是家父舉喪的日子,所以今年取消慶祝家父是基督徒,所以採用基督教儀式進行,感覺場面比較輕鬆,很多年沒有見面的親友亦有參加安息禮拜,亦師亦友的舊上司,舊同事送上花圈,教會的牧師,傳導人,姊妹亦有前來慰問,真的很感動。

囡囡由懂事以來第一次出席喪禮,途經紅磡區,看見很多殯儀的店舖,好奇地到處張望,問東問西,還幫趁該處的廁所,在廁所裡,我問佢驚唔驚呢類地方,她反問我為何要驚?我話此處有很多靈介類的物體到處游走 ~~~,她亦有點兒害怕,但拍了拍心口,同我講:『我們所信的上帝是最勁的,無有怕呀!』果然是我的女兒,食咗豹子膽,哈哈!


囡囡對死亡不是太害怕,公公去世後,我哭了數次,她都會安慰我,同我講:『公公好幸福呀!可以上天堂!』我曾問她,如果媽媽離開世界,妳會好似我一樣大哭嗎?她回答:『我會傷心一陣子,因為妳會上天堂,將來大家又會再見面的,不過,如果大家是同年同日死就最好喇!』


今天是家父大殮禮拜,遇著囡囡數學測驗,問佢補測好唔好,佢話只有一個人補測會好寂寞的(我估她數學一向唔好,擔心老師在補測時段特別留意她。)於是爸爸在 930 am 去接她離校參加今天的儀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