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3日 星期六

繼續努力,勇往直前, 向著標竿直跑 !


1 10 , Awana 導師分享時段, 總指揮問各導師有沒有需要代禱事項, 平時的我是屬於冷靜形的, 當日我舉手說希望大家為囡囡的學業代禱, 講講下我情緒有點失控, 還喊了出來 …… 囡囡在 Awana 的表現是最突出的一個, 其中有一節是手冊時段, 需要背誦課文的聖經金句, 每本手冊共有 8 , 每課有 7 , 每關約有 2 節金句. 大多數小朋友每次只會過 1~2 , 而過 3~4 關算是厲害的. 但囡囡每次都是過 5 關或以上, 原定整本手冊安排整個學期用, 囡囡將會在明天內完成. 當人人心目中的 Sabrina 是超級勁和聰明的人, 沒想到我卻說她中、英、數都在測驗時是不及格 ……


Awana 散會後, Michael 弟兄主動來查問囡囡的學業問題, 他是碩士生 + 補習社老闆, 讀大學時是專修統計學的, 想了解囡囡在數學上出了什麼問題, 在那一方面被卡住而無法前進, 於是約了 1 17 號到了我家, Michael 拿了囡囡的測驗卷看, 另即時要她做一些數學練習, 發現全部都識做, 只是有部份因為大意加不小心而做錯. 另又看了中文和英文測驗卷, 最後結論是囡囡的根基很好, 只要多做練習, 必定能有很大的進步.


昨天回校取成績表, 三分鐘左右的見面時間, 班主任說各科老師都給囡囡很好的評語 : 在堂上很積極和投入, 樂於助人, 收功課時是最快又企理的一個, 而圖書館游老師亦極度讚揚囡囡的表現, 操行亦有 B+ , 但成績 …… 是很後的一批 …… 要加倍努力 !


在家裡, 囡囡在我眼中是能幹的、獨立的、自律的、聰明的和乖巧的. 但底子打得好, 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分數如此低呢 ? 難道真是 …… 呢個原因 ? 但我不想 成為我們的藉口, 是什麼呢 ? 因為仍在治療和測試中, 過多 2~3 次數學測驗後再告訴大家, 暫時保持神秘 !!


1 則留言:

  1. 陳師傅解答家居疑難學堂2010年3月28日 凌晨3:09

    神的恩典臨到你一家
    ... 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 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
    腓 3:13 -14
    [版主回覆03/28/2010 19:58:00]願神的恩典亦同樣臨到你身上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