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2日 星期五

信心動搖

表姐逢星期一/五來替囡囡補習,星期一替她溫習星期二的英文 QUIZ,而今天的數學測驗,昨晚便由我負責,因為在過去每次的溫習過程中都是不愉快收場,所以自從升上 P.3 後便交由表姐代勞。


昨晚,一邊溫習,我的情緒一直在壓抑中,幾乎按捺不住向她發火,因為她做的練習實在令人氣結。特別是『分數』,將問題轉彎便完全不明白問題;而『時間』的加減又經常忘記是 60 進位 ;『容量』問題又操心大意 ( 問:1 L = ? 升,答:1L = 1000 ),最激氣是由學期的第一份測驗卷錯的地方到學期尾都係同樣做錯


昨晚溫了 2 小時,表面上是完全明白,但極有可能會因為問題轉個彎又係做錯。


下學期第一次的數學分數是 62分,全是考番上學期已學過的,我問她有沒有想過為何得到如此低分?她回答無論分數是高或低都都沒有想過,高分固然會高興,但低分亦只會有極輕微的不開心。


我不斷思考原因,是否一直不給予分數的壓力,以致她不重視某些知識是需要牢牢記住?有愉快的童年是否將來在學習會更辛苦?因為要追回落後的知識?


究竟對囡囡的教育方法是否正確?我的信心開始有動搖。。。。。。我擔心因為我的做錯而誤了她一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