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6日 星期二

今天鼓起勇氣


考到車牌已 2 個多月, 只有在農曆年假由老公陪同下, 試過由家中往返囡囡學校 2 , 每次都是由老公將車駛出停車場後才轉手, 之後便沒有機會再揸過車.


這幾天老公出了差, 記起當初學車的目的, 是老公出差時我可以出車. 上個星期日返教會, 囡囡已問我點解唔揸車去? 我話爸爸不在身邊有點驚. 今天又要回校陪囡囡上樂器, 想了一整天, 於是鼓起勇氣, 下定決心, 一定要踏出第一步, 否則不會有第二次.


回想起剛才出車的情景又驚險又攪笑, 因為無揸車 2 個多星期對踩油門和剎車制的力度好生疏, 在停車場一路就好似架車死火一樣, 窒下窒下地行, 去到最驚險的位置 - 出閘位, 當停在不正確位置, 是需要下車拍咭 + 按密碼, 結果 --- 當然我的技術未到家喇, 要下車處理 , 當時後面有車跟隨都唔理會, 因為是斜路最重要是拉好手制, 不要令車子後流


終於過了第一個難關,便是平安駛離停車場. 第二個難關是獨自一人將車子駛往目的地, 幸好今次沒有出現路盲現象, 不過因為太緊張而出了很多手汗 . 第三個不是難關, 是載囡囡回家, 多了她在身旁, 信心立即返哂來. 第四個又是難關, 進入停車場, 今次很順利, 因為不用下車拍咭. 第五個小難關是泊車, 幸好六點前的鐘數四面都沒有車輛, 正呀 !


** 囡囡看見車子停在學校旁, 有很大的驚喜, 她看到我終於成功踏出第一步, 還讚我 ! 又令我明白, 『鼓勵 + 讚揚的說話是很重要的. 只要踏出第一步, 距離成功又會近一點, 將不可能的變成可能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