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2日 星期六

告別八歲

自從農曆年假後囡囡在學習上提不起勁,再加上流感假期,她的心情仍然活在放假中,15 號便開始測驗,催促她溫習卻令她厭煩,究竟妳是暗地裡已溫習?還是已抱放棄狀態?。。。。。。經常聽到一句說話:「富不過三代」,但我卻認為「富不過二代」,我們不是超級富戶,只是小康之家,亦令囡囡有不上進的心態,我們實在需要盡快修正,否則又出現多一個慈母多敗兒。。。。。。


今天是囡囡 9 歲生日昨晚又趁機會與她傾訴我的心事不是她的心事),因為近來覺得她強烈地需要有自主權,開始不太聽爸媽的教導,開始頂爸媽開始。。。。。。,我感覺很唔開心,她拿出昨天生活教育科的工作紙,主題是爸媽明白嗎?實在太巧合,她還以為我預先知道教學內容或是一齊上堂,工作紙需要將你對爸媽的心聲寫下來,並告訴他們。內容如下:


親愛的媽媽


近日家裡發生了一件事,那件事情是:我生日吃自助餐。


這件事令我感到:很開心。


我希望你:可以一直在我身邊。


還有感謝你:關心我。


我真的很感動,滿眼充滿淚水,但不想氣氛太嚴肅,我搗蛋地重讀一遍,卻令她瞓了在地上笑個不停:


親愛的媽媽


近日家裡發生了一件事,那件事情是:我生日(當天去)吃自助餐。


這件事令我感到:很開心(因為媽媽帶我去吃自助餐)


我希望你:可以一直在我身邊(每天都帶我去吃自助餐)


還有感謝你:關心我(是否每天都可以去吃自助餐)


晚上,囡囡睡覺時叫我陪她,問她生日願望是什麼?她說希望努力讀書,要多溫習,聽爸爸媽媽話,大家每天都開開心心,大家都身體健康。。。。。。這似乎是爸媽的願望!妳將父母的願望作為自己的願望,但妳自己的願望又是什麼呢?


** 平時囡囡是早睡的人,昨晚第一次過了十二點,於是我和老公一齊向她說了生日快樂,令她有個難忘的生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