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5日 星期六

同學對老師的不滿

星期二囡囡當日有視覺藝術堂放學後要上樂器班看見她好似走難的樣子大書包加左右手各一大袋),於是早上陪她等校車減輕她的負擔很久沒有與各家長見面其中二個家長的囝囝今年與囡囡同班自然一見面就交流學校生活


其中一個家長告知,他囝囝話全班同學要告英文老師,話英文老師唔比全班小休,用來教書和溫習,無得去玩,所以要告她,我話沒有聽過囡囡講過,應該要告的同學不涉及全班,否則咁大件事無理由囡囡無同我講,如果是事實,我估她亦不會投訴,還會非常開心,記起在三年級上學期,囡囡中文科默書連續二次默書唔合格,老師利用幾個午膳後小息時間替囡囡補默及進行預默,囡囡很感激老師的無私精神,用自己的休息時間去幫學生,自此她中文科突飛猛進,所以我推算囡囡的反應係感激。昨晚我才想起此事,於是問囡囡事情的始末,原來:


~ 每個 Day 5 第三節是 Phonics 堂,緊接著是25 分鐘小息,每次 Phonics 堂, Ms. Wong 都會與 Phonics老師一齊進入課堂,但 Ms. Wong 只是旁聽,落堂後Ms. Wong 會即時查問學生有沒有不明白,然後會將重點重複多一次,因此小息時間便沒有了。


~ 每個 Day 6 午膳後係英文默書,Ms. Wong 要求學生在午膳後的 30 分鐘小息時間必須要留在課室溫習,如遇上囡囡需要往圖書館值日當日,她亦會提早 15 分鐘回班房準備。


問囡囡會否因為無小息而產生不滿?會否需要向班主任投訴 Ms. Wong?囡囡話多謝都來不切講,看來,囡囡明白老師的苦心和好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