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2日 星期日

力克 (Nick Vujicic)

1123 Give Up Get Up – Nick Vujicic pronounced Voy-a-chich)香港報道會


http://jesuslovescollegestudents.blogspot.com/2008/09/1123-give-up-get-up-nick-vujicic.html


今天明報介紹力克 NICK VUJICIC”,於是在YouTube上找到大量關於他的資料 http://uk.youtube.com/results?search_query=%E5%8A%9B%E5%85%8B+%28Nick+Vujicic%29&search_type=&aq=f ,一家人看著電腦上的力克,正好用作教導囡囡,看似一無所有,卻因依靠神,變得一無所缺,雖然沒有四肢,但讀書、游水、打電腦、駕駛輪椅、聽電話、播 CD。。。。。。日常起居均可以自己照顧自己。


權能故事


力克 NICK VUJICIC


力克來自澳洲,天生沒有四肢,只有一小段腳掌,卻已足夠使他能夠在一部普通電腦一分鐘打43個字,靠上帝的恩典,完成了會計和財務計劃雙學位。


「我生來就沒有四肢,做護士的母親是很清楚懷孕期間該做或不該做的事,而我是他們的首名孩子,生下這樣的孩子是極大的悲劇。雙方的家庭都沒有天生缺陷的歷史,我有一弟一妹,而他們都沒有先天性缺陷。面對這件事,父母曾經歷過許多否認和沮喪的階段,有無法以言詞表達感受。出生後大約過了四個月,父母才接我回家,把我當作正常孩子般撫養。」


當力克的父母照顧著他,在極大壓力下和極焦慮的日子裡仍然信靠神,神的恩典就在他們生命裡施行神蹟。他在成長中看到神的一個計劃,因為他的受造是奇妙的、是可畏的。


「我有一根小小的腳掌,我稱這部份為「小雞膇」,是因為它看上去真的很像,我的狗也以為它是,不時想咬它一口,我不得不踢牠的頭趕走牠!但很奇妙,這小東西叫我能夠在一部普通電腦一分鐘打43個字,靠神的恩典,我完成了會計和財務計劃雙學位。」


力克學會如何書寫,可以到處走動,又有一輛可以調校座位高低的輪椅,使他可以在家裡照顧自己。在過去五年裡,神奇妙地使用力克,作為傳道人、佈道家的他,曾在十二個國家講道,橫越了非洲及東南亞,十萬人參加他的聚會,就有數以萬計的人願意歸向耶穌基督,成就了一件件極美好的事。


「我們成立了一個非牟利機構名為Life without Limbs,提供所需的資源,使我能到世界各地去分享,亦透過光碟記錄了我的故事。我人生的目的,就是向世界宣告,若我在這樣的境況能信靠神,你也能在你的境況中信靠神,這就是我的信息。聖經中記載:『不要懼怕,因為我與你同在。』在神凡事都能!從未有人像我一樣能這麼確認這節經文,力克的故事是最能啟發人的。我能為世界帶來這樣的啟發,那不是說有人正在經歷痛苦,都背起了十字架,我們都嘗試孤單和破碎的滋味。我們不能、也不該比較苦難,在神裡我們是一家人,要攜手走在一起,站在神的應許上。我只是一個器皿,不是關乎我的成就及做甚麼,我亦不能做甚麼,而是憑著耶穌基督的能力,使我能成為有用的人。」


力克亦經歷過人生極低潮的時間,當時他讀到聖經 ── 耶利米書「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力克就對神懷怒,完全不明白這件事,他問上帝怎樣能叫他有指望和將來。


「我曾經想過自殺,因看不見將來、盼望。沒有想過會結婚,即使真的結婚了,我也不能牽著太太的手,又不能在婚宴中跟我的新娘子跳舞,要是我們有了孩子,我怎能在孩子哭時擁抱他們呢?及後我想通了,雖然上學時許多孩子嘲笑我,但也有幾個好友扶持我;還有我的家人,我要為我的父母和家人讚美神!若沒有他們,我不會在這裡,我要告訴大家,神正大大使用我。」


人生中都很想聽到兩件美事︰第一是我們是被愛的,第二是一切都會變好。力克認定神賜給他最美好的就是祂的愛,知道祂真的愛自己。當遇上人生中不明白的事情,不明白它有何目的發生,這時候神還配得感謝嗎?神仍然配得讚美嗎?力克成功了,他仍然靠主,從上帝而來的喜樂成了力克的力量。


「我的喜樂是因為耶穌基督那麼愛我們每一個,祂為你我的罪而死,祂賜給你和我寶貴的救恩。今生的生命是短暫的,我愛那事實,那是最大的喜樂,有耶穌基督在我生命中,能活出祂為我預備的旨意,我就能夠感恩,我感謝神!」


力克曾向上帝求手和腳,但上帝說「不」。


「我向神祈求:『神哪,賜我手、腳』」晚上我獨自哭泣,盼望著第二早我會有手腳,我以為這是偉大的神蹟。卻想像一下,假如現在我們在電視上播放神賜給我手腳,多少人會不相信那是神蹟!?但今天我站在大家面前,我就是一個神蹟!要向大家證明,這是神的恩典、慈愛和完全。」


即使面對不合理的極大逆境,力克仍然得著勝利、平安和喜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