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6日 星期一

榮升為姨婆

今日榮升為姨婆喇Peter 今早七點半來電告知Suki 每隔 10 分出現胎動問應否入醫院我話打電話去醫院問最安全結果建議入院當時是二級我在十二點半去探望她當時是三級每隔5分出現胎動姑娘話如無意外應該在今日可以生得,而我要趕回家等囡囡放學,所以二點先行離開醫院晚上六點四十五分收到 Peter 來電話五點幾 Suki 已推入產房當時度數是四級八點十五分Peter 再次來電報喜告知七點四十五順利生了 BB ,生產過程非常順利,Suki 亦沒有太大痛楚感謝神垂聽我們的禱告


願神賜福予你們一家,阿門 !


Peter Suki 不經不覺回流香港已 8 個多月,回港前數天已發現身體不,用驗孕棒知道懷孕,但當地醫生卻說不是2 27 抵港後,我介紹了婦科醫生給她,結果證實是懷孕 5 個星期如果消息在加拿大知道很多事情都會改寫因為在加拿大生 BB有一年有薪產假恨死人喇


最後他們兩個決定在香港落地生根(他們在加拿大生活已有16年,父母仍在加拿大生活),他們需要從頭適應香港生活,新工作。


 3月初第一次照超聲波發現除了胎兒,旁邊多了一片黑影,當時醫生告知未足三個月,BB 可能隨時會無咗,大家都為此而擔憂,一個星期後,兩夫婦哭著來電通知 Suki 痾了一大片血塊,當時大家都認定胎兒無掉,為有安慰他們,要保重身體,大家仍年輕。。。當日下午找醫生再檢查。。。結果照聲波顯示胎兒仍在,但黑影卻不見了,再一次感謝神(他們都是基督徒)。


 懷孕頭三個月,Suki胃口完全改變,真的幾難攪,六個多月時,醫生又話 BB心臟比正常的大,需要照 4D 超聲波掃描,幸好又係虛驚一場,而BB 的輪廓亦有幸提早知道,係媽咪個餅印,一樣咁靚女。


 回憶起當時不知道如何通知上司懷孕?因為 Suki 懷孕初期,身體極度不適,我建議坦白,如果公司唔體諒只好辭職,唔好比自己太大壓力,因為身體緊要,結果坦白換來好結果,原來上司也是在加拿大生完BB才回流香港,所以很體諒和明白Suki 既憂慮,給她一個月停薪留職安胎一個多月。Suki 是大學生,能操流利中文/英文/法文/普通話,工作表現突出,與同事相處容洽,上司還破天方替她爭取了有薪產假,Yeah


在大家悉心照料和保護下,今天晚上終於生了個健康的小 B 女(比預產期早了二個星期),生產過程非常順利,Suki 亦沒有太大痛楚感謝神一直以來垂聽我們的禱告願神賜福予你們一家!而我亦榮升為姨婆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