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4日 星期二

鼓起勇氣

數測第二次測驗卷昨天已派回,只有 54 分,我沒有太大責備,數學要多做,睇多 D 唔同類型的題目,思路上要不停地轉,還要對數學科有濃厚興趣。。。囡囡的腦袋仍然未開竅,加上對數學沒有興趣,所以我不能急。


有那個小學生會敢拿著一份不合格的卷去請教老師?是需要拿出無比的勇氣!我鼓勵囡囡找數學老師李 Sir,請教他用什麼方法可以改善,起初囡囡不太願意,我同她分析,老師不會取笑成績差的學生,反而會喜歡學生主動請教他們。我問囡囡懂得怎樣問嗎?要不要我預先打電話同李 Sir打個招呼?囡囡一一拒絕,還說知道怎樣處理。


今天李 Sir請了假,只好改明天。囡囡,當妳鼓起勇氣踏出第一步,學會遇上不明的地方不是逃避,而是主動尋找方法去改進,距離成功便近了一步。


** 剛才看看她在睡房做什麼?原來正在做補充練習(去年暑假時買的,原意是暑假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