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6日 星期四

囡囡對我說 - 媽媽我愛妳

囡囡每天飯後都會說『媽媽謝謝妳妳煮嘅餸好味到無得頂雖然是誇張左D但我非常受落。買零食、文貝、玩具。。。給她,她會很乖巧地說謝謝!有時還會興奮地攬著我。


晚上飯後逛書局,她想買本 Note Book 返學用,看見價錢貴的便放下,太重的又放下,紙質太劣的又放下,實行做個精明的消費者,要『平、靚、正』,結果買了一本 A5 Size,全本共 60 頁紙,有 3 張不同顏色的膠 index分隔為三部份,正合她心水,中、英、數清楚地分辨出來,價格是 $12.30


回家後我拿了二個大家都非常鍾意食的芒果出來,當切開其中一個發現有部份爛了於是將另一個較好的給了她她問我爛的芒果好唔好食我話沒有任何味道,有點難吃,我亦反問好吃嗎?她說普通,不過有得食已經好滿足,我話邊個教妳?好似好識諗喎!佢話咪係媽媽妳囉:)


過了一陣子,囡囡問我:『媽媽,點解妳時常將最好的東西給我?』我又反問她:『天父點解會對世人咁好?』囡囡回答說:『因為天父愛我們,錫我們。』我說答案妳已說了出來。然後我又問她:『爸爸唔愛妳嗎?』她說爸爸與媽媽一樣咁愛我,同樣將最好的都給我,他還供我讀書。


我告訴她我13 歲的時候才知道及思考婆婆好愛錫媽媽的問題,但囡囡未滿 10 歲便會想這些事件,真的令我有點意外,我好開心她會懂得欣賞別人的好行為,亦明白幸福不是必然,懂得凡事謝恩!


睡前她攬著我說:『媽媽,妳對我真的好好,我愛妳!』我感動到差點兒流下眼淚,囡囡,我都一樣好愛妳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