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8日 星期六

想加入樂團 Part 1

下午送囡囡回校打羽毛球, 早到了 5 分鐘, 她站在小一派位通告欄前, 看看去年的師兄師姐派位資料, 問我學校的排位, 我說不知道名次怎樣排, 但知道有 99% 入了英中. 然後她又同我講: 『媽媽, 我想下年參加初管 ?』我真的感到很驚訝, 因為年年都鼓勵她參加的, 但她給我的理由是: 入樂團要付出很多時間練習的. 但今次給我的理由是 : band 原來很好玩的 ( 早前曾聽她說與 7 位同學仔在課室內一齊夾 『涯上的波兒』樂曲, 玩得很開心. ); 另一原因是希望入了樂團, 對吹長笛能培養出一份興趣. 我說不防一試, 不如找長笛老師幫手, 因為他與其中一位樂團指揮蔡 Sir 是好朋友, 囡囡話: 這樣做豈不是對其他人不公平 ? ! 如此小小年記已知道什麼是公平, 反而做媽媽的我一心想完成囡囡的心願而想出走捷徑的行動, 囡囡, 謝謝妳的提醒, 希望妳能憑實力進入樂團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