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6日 星期四

數學補習

自從姨甥孫 Jasmine 出世後囡囡變得乖巧和成熟了,任何事情都主動了,在學習上亦勤力了,明顯進步是英文科,以前唔認識的生字第一時間開口問,而家自己查字典,寫埋拼音,再聽埋讀音;主動借英文圖書看;今日派回家的默書亦有 80 分,她好開心。 而家務亦主動去做;如果知道我很疲倦,叫我坐在一旁替我按摩,真的令我感到很安慰。


湊了Jasmine 對囡囡亦有部份影響:


l   不能陪她上樂器班,在星期二放學後上完堂便獨個兒跟第二輪校車回家 ;


l   閒日的畫畫班要暫停,因為路程太遠,要安排星期六學,等三月份測驗後再學過。而星期六的游泳班便要暫停 ;


l   星期三的樂理班要帶埋 Jasmine 一起去之前推著 BB 車步行 30 分鐘來回一小時路程,她都毫無怨言;而家可以用揹但很重的樂理書包便要自己拿亦無怨言;


l   學校假期亦不能去太遠玩,只能往樓下公園打鞦韆,玩滑板車。


由三月份起,逢星期五加入 littecat 自組的數學班,地點在太子,因為囡囡要返學校團契,剛巧其中一位自組數學班的同學亦是返學校團契,所以放學後囡囡可以跟隨他一齊前往補習社,她以前未試過的,但她沒有感到驚慌,還很雀躍,當正自己大個女。


我看過校曆表,餘下只有 5 次學校團契,其餘的便是測驗、公眾假期、考試、活動日。。。。。。幸好上完補習班,Jasmine 爸爸能安排放工後幫忙前往補習社接囡囡回家,否則揹著Jasmine 走來走去真的很不方便。在此感謝 littecat、同學仔、Jasmine爸爸媽媽的幫忙,希望囡囡能夠珍惜此次機會,將基礎打好,令讀書成為樂趣,輕鬆地渡過讀書階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