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9日 星期一

給爸爸的悼念文 !

我們一家是以傳統方式相處,不會用言語來表達“愛”,但大家會用行動來表達之間的團結和緊密關係。特別感受爸爸對我愛的表現,便是在我坐月期間,你來探望我,還即席為我煮上一道炒彊飯,還說媽媽生我們眾兄姊時,都是同樣煮這道飯給媽媽吃。爸爸,這道菜令我回味無窮,感謝你對我的愛!


爸爸是家中的大廚,我們都非常欣賞你所煮的每一道菜,每次去探望你們,你都給我沖調一杯香甜咖啡,雖然味道超甜,但我毫不介意,因為我享受你這種行動式的愛。近年間,每次看見你疲倦的背影,腫脹的雙腳,我真的很痛心,叫你休息,但你仍然堅持地拿起刀和鍋鏟在廚房裡企上數小時,目的是為我們預備一頓晚餐,當我們稱讚你寶刀未老時,你滿足和享受的笑容,至今我亦不能忘記!


自從你在年初整親尾龍骨,身體時刻都感到痛楚,已很少看見你臉上出現笑容,11月底家姐回港集齊大家一起回家慶祝當晚,為你和詠恩、天藍拍照四代同堂的相片,你臉上再次讓我看見燦爛的笑容!


2005327號,我親身見証爸爸受洗加入基督教。而在你過身當日,傍晚 6 時看見你處於不清醒狀態,我在耳邊同你講我係囡囡,你認得我嗎?你點頭回應。我勸你食粥,你搖頭,我餵你飲水,食燉奶,你推開我隻手,還講了數句我聽不懂的說話,然後扯開插著鼻內的氧氣喉,不斷扯開身上的衣服,看似要將屬於醫院的東西扯開,我真的很難過,知道你將要離開我們,我急切地在你耳邊說話,問你相信耶穌嗎?問你是否知道上帝好愛你?你都一一點頭回應,然後便進入昏迷狀態。當晚 9 點幾,接到阿哥來電通知各人去醫院,因為你曾經出現心跳和呼吸停止,醫護人員急救後亦只能用儀器維持心跳正常,堂三姐帶領眾人為你祈禱時,你的心跳升上 120度,我知道你是聽到我們為你祈禱,當大家離開並且用消毒藥水洗手時,輪到最後的我,自動感應器失效,好像壞掉似的,於是我再次回到你身傍,在你耳邊說上最後一句話:『爸爸,你放心去啦,我們將來會在天家見面的!』之後自動感應器又回復正常,消毒藥能灑在我的手裡,晚上 11點多,收到阿哥的電話,知道你已安祥離開。感謝上帝讓我確實知道爸爸已回到上帝為我們預備的地方。


今日,我懷有喜樂的心,因為知道爸爸已上了天堂,但我身邊還有親人未信主,特別是我的媽媽、老公、大哥、三哥、二家姐一家、大姐夫,姪女和眾多的親友,懇求上帝在你們身上動工,讓你們知道上帝的真實、全能和愛,求聖靈感動你們信主,將來大家以主內弟兄姊妹相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