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9日 星期一

是巧合嗎 Part 1

1221號,姨甥女 Suki Peter BB-Jasmine 往親友家中做節,但忘記帶奶粉,新任父母卻想出買紙盒鮮奶餵 BB,當晚 BB 除了將鮮奶完全嘔出,便沒有其他症狀出現。


1225號晚,Suki 預備了一頓豐富的超西人晚餐給我們品嚐,在途中接到她來電,發現 BB 手掌及大臂位比蚊叮了很多口,要我代買藥膏,但我看見 BB 後,覺得似敏感多過似蚊咬。飯後,紅印有擴大及增多跡象,於是建議 Suki BB 去法國醫院睇門診,1100 pm 到達,1230 am 才離開,醫生說是敏感,但是為何敏感卻說不出,因為範圍很大,查不出原因,而 BB 又沒有發高燒,便打發她們回家,還說數日後紅印會自動散去的,並肯定 BB 的敏感不是來自鮮奶。


1226號晚,BB 身上紅痕沒有散去,還不斷擴大及伸延至手臂、小腿、腳掌。。。我再次建議明天一定要去睇醫生,而半夜耳探 BB體溫是 100 度。


1227號早上十點半,抱 BB 去浸會睇門診,當席的兒科醫生看見便告知是病毒感染,情況極之嚴重,紅印已伸延往 Pat Pat 位及腰位,建議留院約一星期觀察,並列出一張長長的檢驗清單,Suki 查問費用需要二萬元嗎?醫生的表情是最少二萬元。我知道後亦表示同意留院,但馬上找來囡囡的兒科醫生做 BB 的主診醫生,林醫生與醫院醫生在電話中了解病情後,只進行了數樣簡單的化驗,晚上七點多,林醫生前往醫院睇 BB,當知道 BB 於數日前飲了鮮奶,便用責備的口吻對她們說:『一歲前的 BB 是不能飲鮮奶,嚴重的會有生命危險的,而 BB日後亦因此而失去對鮮奶敏感應有的抗體。』若果入院前已告知是飲了鮮奶,今次是不用住院的,林醫生開了三種藥,並說 BB 可以明天出院,紅印亦會逐漸散去,不用再覆診。


1228號出院,盛惠 HKD4,100 元,好彩保險費足夠 Cover


今日,1229號,同 BB 洗白白時,她全身已變回雪白滑溜及精靈活潑,回想起 27 號晚探 BB時,知道她沒有大礙便放下心頭大石,但卻同時接到二哥來電通知家父呼吸出現困難,心跳不正常現象,叫親人前往醫院會面,難道是太公用他的生命去換回小BB的生命?還記得早上先接過 Suki 的來電,話 BB 好大件事,收線後我突然毫哭,我從未如此不冷靜,難度我亦感應到家父的告急?還是巧合


** 法國醫院和浸會醫院的二位醫生,你們似小兒科多過是兒科醫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