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9日 星期一

爸爸-永遠懷念你


自從家父過身後,午夜夢迴,心中時常憶起很多與他老人家的生活片段。一向以來,爸爸都是以含蓄的傳統方式與兒女相處,他甚少用言語來表達心中的愛意。深刻感受到爸爸對我愛錫的表現,便是多年前在我坐月期間,當時我剛出院,身體比較虛弱。他來探望我,並即席為我煮上一道炒薑飯,還說我們眾兄弟姊妹出生時,都是同樣煮這道飯給媽媽吃的。爸爸,這道愛心炒飯實在令我回味無窮,感謝你!


爸爸是家中的大廚,我自幼便欣賞他盡心所煮的每一道菜。每次去探望雙親,他都給我沖調一杯香濃咖啡,雖然味道總是超甜,但我毫不介意,並且非常感激他的體貼和關懷。近年間,每次看見他疲倦的身影,腫脹的雙腳,我真的很痛心,當他稍作休息後,馬上又拿起菜刀和鍋鏟在廚房裡埋頭苦幹地預備愛心晚餐,我們稱讚他寶刀未老時,他滿足和享受的笑容,令我至今仍然不能忘記!


自從爸爸在零七年尾弄傷尾龍骨後,身體便經常出現疼痛,從此臉上便很少出現笑容。但在去年十一月底,大家姐回港並集齊各人在雙親家中團聚,他第一次看見外曾孫女天藍BB 時,燦爛的笑容又不斷地在他臉上再現!


在家父過身當日,傍晚六時我去醫院探望他,看見他處於不清醒狀態,我輕聲在耳邊向他說:『我係囡囡呀,你認得我嗎?』,他點頭回應;我勸他食粥,他搖頭;我餵他飲水、食燉奶,他卻推開我的手,還講了數句我聽不懂的說話,然後拔掉插著鼻內的氧氣喉,不斷扯開身上的衣服,看似要將屬於醫院的東西全部扯掉。我真的很難過,知道他將要離開我們,我急切地在他耳邊說話,問他相信耶穌嗎?問他是否知道上帝很愛他?他都一一點頭回應,之後他便進入昏迷狀態。當晚九時許,接到二哥來電通知各人去醫院,因為家父曾經出現心跳和呼吸停止,經醫護人員急救後亦只能用儀器維持心跳。堂家姐帶領眾人為家父祈禱時,心跳機急升至 120 度,讓我知道他是聽到我們為他祈禱的。當大家離開並且用消毒藥水洗手,輪到最後的我時,消毒藥水瓶的自動感應器忽然失效,好像壞掉似的,於是我再次回到他身傍,在他耳邊說上最後一句話:『爸爸,你放心去啦,我們將來會在天家見面的!』,之後自動感應器回復正常,消毒藥水能夠順利灑在我的手裡,當晚家父亦安詳地離去。感謝上帝,讓我在 2005327日,親身見證爸爸受洗接受基督為救主,並且令我確實知道他已回到上帝為他所預備的地方。 


今天,我懷著喜樂的心,因為確信爸爸已上了天家,但我身邊還有眾多親人仍然未信主,特別是我的媽媽、大哥、三哥、大姐夫、二家姐一家、姪女、我的先生,和其餘的親友,懇求上帝在他們身上動工,讓他們知道上帝的真實、全能和愛,求聖靈感動他們相信主,盼望將來大家能以主內弟兄姊妹相稱。


請大家繼續為我們一家代禱,再次感謝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