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8日 星期六

路盲學車記之感激篇 1

12  08 今天是第十七堂過去都安排在閒日上午學車因為距離考試日不足一星期所以星期六和明天都安排加班操練,而今天學車時間是下午五時至六時半,大家看見標題多了“感激篇”三個字顧名思義今堂又有特別驚喜


話說我早到了十分鐘,而師傅剛巧亦在此,當我坐上車便問師傅是否先去練習泊車?師傅搖頭並說會去較遠的地方練習,我回應好呀,問是否去何文田方向?他說先去哥和老街,然後入程祥路。。。我真的張大咀巴並告知我好驚喎(因為我擔心因技術問題而將車子弄花)!他反問是否真的好驚(他以為我驚的原因是上高速公路而膽怯)?我即時話師傅你唔驚我就唔驚,又可多一次實地體驗路面情況。。。結果,去了很遠很遠的地方,沿途我不斷查問街道名稱,但實在無法完全記下,只好硬著頭皮同師傅講,過去我一直將學車的實況放上 blog,但今次可能因無法記下所有街道而要棄寫一次,但今次的經歷我不想錯過,於是請他幫忙將經過的街道大致寫給我,以便能完成今天的學車記,我一字不漏地將師傅的記載打出:


九龍塘去哥和老街 à 大埔道入程祥道 à 青山公路入荃灣路 à 左德士古道 à 左大窩口道 à 興芳道 à 左葵涌道返回 à青山公路 à 左程祥道 à 左大埔道入深水埗 à 左界限街返九龍塘


入程祥道時遇見交通意外,原因是跟車太貼;沿途亦不斷練習轉線;不斷控制車速以符合路面要求;回程時看見警察藏身隱蔽處影快相;整個路途足足用了一個小時,之後半小時又練習泊車和窄路掉頭,第一次在天黑學車,真的有點兒不習慣啊!


以上路線是必須考完牌補鐘時才會去的,而師傅提早給我嘗試,他解釋是泊位與窄路掉頭我已掌握得到,但路試在臨場時可能會遇上不同情況而引致失手,所以他想我多點在不同的路面行駛,到時便能發揮隨機應變的能力。


師傅 我真的對你的苦心無言感激 !亦因此而令我的網誌內容更豐富起來。


2 則留言:

  1. Hi 你好
    我看了你這篇 "路盲學車記之感激篇" , 筆觸流暢、情真、自然 , 很是欣賞. 我正尋找教車師傅, 若你愿意又方面可告訴我他/她的電話嗎? 謝謝!

    祝健康, 快樂, 如意!
    My E-mail: nora0518@hotmail.com
    Thanks ! !
    [版主回覆01/07/2013 19:01:06]http://www.i-learndrive.com.hk/index_instructor.html
    Int'l Driving School - Lawrence Chan (陳師傅) Tel : 91357303
    唔知陳師傅仲有無教? 因為當年他已經 7X 多歲.

    回覆刪除
  2. Thank you very much !11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