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2日 星期三

路盲學車記之感激篇 2

12  12 今天是第二十 和第二十一堂,因為上午學了一轉晚上又再學一轉


自問是一個理智及冷靜的人但仍然無法戰勝身體上及潛意識的反應昨天早上,囡囡第一次因我太疲倦而要自行出門等校車,連日來都感到腰酸背痛,下半身肌肉處於硼緊狀態,舉步維艱。今早零晨三點更無故扎醒,全身標哂冷汗,之後便不能再好好入睡


今早師傅亦替我進行了心理輔導,他說我表現一直良好,亦已盡了力,明天只要放鬆心情去應付,無論結果是怎樣亦不用再理會,再計較,正如會考生知道結果亦無法改變,只有再考過,但不用太自責。


一段段好熟識的對話湧上心頭:【求學不是求分數】;【凡事只要盡力】;【要愉快學習麻】。。。全部都是教導囡囡的說話。而我現在只是經歷微小的考試已有如此壓力,更何況是年紀小小的她,將來還有無數個考試要面對,所承受的壓力真的比我還要大。。。


今次的學車,在師傅身上除了學到駕駛的技巧外,還重溫了教導的態度,要循循善誘;要有忍耐;要有愛心;要多鼓勵;要多分析;要給予信心。。。我會好好運用在愛囡身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