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3日 星期四

路盲學車記完結

昨晚斷斷續續只睡了 4 個小時但早上起床已進入緊張+興奮狀態,十二點出門去學車,但抵達小巴站時發現忘記帶手錶,於是安慰自己手機上有時間,而師傅車上亦有時鐘,但行動與思想不一致,雙腳是往返家中方向,結果又要破費飛的去。


一見到師傅,已一輪咀問如果“S”泊位時,當車身距離太開時,應該怎麼辦?如果太接近時,又要怎麼辦?如果。。。 師傅話什麼都不用做,到時只需要做深呼吸。哈哈,師傅話此堂是 WARM UP,沒有什麼需要再記。於是去操幾次泊位和窄路掉頭便往試場方向去,在可行的路線範圍附近轉了二次,之後由師傅駕駛,在路線1 2 再行多一次,等我記熟路線及應該注意的地方。


正式駛入試場,先去洗手間,冷靜下,感謝神賜和緩的天氣給我,否則雙腿很容易被冷氣口吹到硬哂。考官到喇,真幸運,他是一個友善 + 滿臉笑容的考官,之前一個是冷面考官。OK先考泊位,好彩開窗望下,原來前車轆已擲畀,馬上修正好,過關。


考窄路掉頭,一開始離石駁太遠,所以將原來闊度又修窄了,用盡師傅教我應有權利,便是開窗查看,幸好亦順利合格(師傅事後話車轆已貼盡石駁,幸好考官沒有發覺)。


路試正式開始,果然是“學”牌永不能駛入的路線(佛光街轉入培正道),一路上沒有想太多,只同神講求祂賜我冷靜,有隨機應變的能力。在視察路面情況或轉頭 CUT 線都刻意處理。當駛入最後一段路文福道,在離開文運道轉左時, 因前面車輛未開行, 於是稍作停車等候, Sir 此時問我學了幾多個鐘 ? 我話學了 40 ,他聽完讚我駕駛得好好我開心地 + 有禮貌地道謝還有 2 個彎才轉入試場但他已將 FILE 合上真係開心到死,駛入試場,停車程序是應該拉手制、轉 P 波、熄匙、除安全帶但我突然失憶除了安全帶但記不起是拉手制先還是轉 P 波先足足靜了 10 記憶返來但安全帶已除下沒有辦法只好拉手制、轉 P 波、熄匙之後同阿 Sir say sorry因為心情太開心所以。。。好彩 FILE 沒有再打開,仍然合上。


取回成績表後師傅笑到四萬咁口向我握手道賀,我回贈了一張 Thankyou 咭給他,內文打了一段感謝的說話 + 聖誕樹 + 祝福語,他非常開心,與我合格的心情不相伯仲,哈哈!師傅這是你應得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