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日 星期日

第一份自創遊戲

11 28 Day 6,當日普通話進行考試,已完成考試的學生該堂便成為自由堂。有部份學生畫畫、有部份學生閱讀、。。。而囡囡因為靈感到,自創了一套遊戲:


~ 遊戲咭最上方畫了一個上半圓圖案,中間畫了一塊搖搖板,正中有一隻兔仔,咭的下方畫了一個網(跌在網上代表死亡),網上有觸電圖案,左右兩旁各畫了一塊板, 咭上又畫了上半圓和下半圓的圖案,然後在不同部位畫了 9 個球形,分寫寫上 A-I


~ 遊戲規則有 12 點:


1/ 最下的地方會死,落網。


2/ 兔子會動,所以球會動。


3/ A-I 是球,不可摸。


4/ 中了,可得禮物。


5/ 只可拿一張。


6/ 不可打開紙,要拿到先可以看。


7/ 是動的,有時會下裡(落去),會死上半圓圖形


8/ 摸了兩旁搖搖板,死!


9/ 摸了觸電圖案,變生(翻生),有時會中(中招)。


10/ 摸了網上畫有上半圓圖案的(可)上去。


11/ 摸了搖搖板中間部位可能會變生。


12/ 摸了網上右板畫有下半圓圖案的,有時會死。


~ A-I 褶紙,每次都要抽出,看內容而知道下一步,A-I 內容如下:


A/ 變生!YES 中了!


B/ 落下網死


C/ 會動!不中了!


D/ 回頭再來一次。


E/ 下了下半圓的圖案,死!


F/ 摸了搖搖板中間部,死!


G/ 摸了網上右板畫有下半圓圖案的,上!


H/ G,可以下(去),可以變生!


I/ 有禮物!


星期五晚囡囡拿出來教我玩,我只在抽 A-I 的紙仔,其餘時間便是由囡囡不停講述遊戲的進度,她笑到不斷彎腰,我仍未弄清楚什麼原因,遊戲亦結束,她問我好玩嗎?我說真的不太明白,發覺除了 I/ 中了,可得禮物較為實際外,其他的多數都是死,她不停笑,問我再玩一次好嗎? 我話唔使喇,我永遠都能夠抽到 I/(因為她將英文字外露),我即時叫她修改,之後星期一拿回學校與同學玩。  


哈哈! 剛剛一邊打出她的創作,發現遊戲規則與 A-I 褶紙好似沒有關連,不過出自於 8 歲而又是第一次創作,在我心中都已值很高分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