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8日 星期三

擴張與撮寫

昨晚煮飯時聽到囡囡從客廳中呼喊著「媽媽肥姐在澳門昏迷呀秋官仲聯絡唔到欣宜喎」我以為特別新聞報導,反問囡囡電視新聞講什麼呀她摸不著頭腦之後知道我有點誤會然後大笑,原來她看著書桌上“x果日報”頭條新聞,只是按標題讀出而已,還問我內容講什麼,我回答標題已將內容大意講了一大半,她說好利害呀,只用幾句說話便能夠明白咁大篇幅的內容。


我話現時中文作文是學習擴充句子將來便學習撮寫文章將一篇很長的文章抽取重點變為一篇既簡短而又容易明白的文章。 她很感興趣,問幾年級才會學到?容易學嗎? 我不知道幾年級有得學,只告知將平時的廢話 + 吹水說話刪掉便可以了她反擊媽媽平時都講咁多野,係咪都有好多是廢話 + 吹水說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