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3日 星期二

獨立

每天早上等校車時都很熱鬧, 因為有 12 個宣小學生在同一個屋苑內居住, 其中 3 3 (包括囡囡) 還是同級生, 所以她們每朝見面都有很多共同話題.


今早看見一宗趣事, 令我驚訝囡囡真的比別人早熟與獨立. 看見其中一個男同學的公公, 急忙地在孫仔的書包內尋找東西, 我過去問他在找什麼 ? 公公回答在找智能咭, 我問智能咭為何不是自己尋找, 而要別人 .... 隨後聽見更多聲音, 公公續說:「每朝仍然替要他穿校服., 令一個 mummy :「每次音樂/美勞如果我忘記拿樂器/美勞袋當日囝囝便不能上堂., 令一個 mummy 又說 :「係呀, 我個囝都係咁, PE 堂唔提佢, 佢不會更換體育服., 「幾時默書 ? ,「幾時測驗 ? , ...... 做學生的不太知道, 反而在外辛勞地工作的媽媽卻最為清楚.


我沒有搭咀, 因為我對她們所知道的而我全不知道


**囡囡 2歲已養成自己早晚刷牙的習慣


   2歲半入讀 N2 時已自行穿扣帶黑皮鞋.


    一年級起自行洗澡, 自行較鬧鐘起床, 自行收拾書包, 下學期起還自行做功課, 自行溫習, ...... 


    間中還會幫忙洗碗, 掃地, 掛衣服 ...... 哈哈, 在我家中, 只有乖的孩子才可以做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