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9日 星期五

抄答案

中文及數學練習是需要家長自行替子女核對的,每次核對時我都會隨口講:「有無抄答案呀?」 換回來是激動加高八度的聲音:「我無抄架,唔好冤枉我呀!」哈哈,我只是唔想妳學我兒時的壞行為呢


11 5 號,又要核對數學習作,嗯!有可疑,她一向數學都不是太好的,特別是應用題,竟然全對,對到第六題,發現將七題的數字連文字答案在第六題出現,不用問啦,仲唔係抄答案,我責罵了很久,還用了嚴重的例子舉例:細時偷針,大時偷金;細時抄答案,大時會出貓,她今次沒有反駁。



翌日亦沒有與她交談,她在我煮飯時畫了一幅畫,飯後正式向我道歉,我就是想引導她知道做錯事要主動道歉及改過,結果 – 硬係又開開心心當無事發生過啦,我想妳學會自我反省的目的已達到,況且倆母女又怎會有隔夜仇呢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