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9日 星期五

中文默書不合格 Part 1

9 月份第一次中文默書拿到她第一個不合格的分數 51 分回來,對於一向自以為有超強記憶力加有小聰明的她 (但她從不將此能力集中放在學業上),她歸咎於當日狀態不好而失手,因為她覺得已有充足準備,但所謂的充足準備亦只是早一晚才溫習,我安慰她下次要預早數天溫習便會成功的。


到了10 月中第二次中文默書,她已忘記之前慘痛的經歷,只顧玩樂  ,沒有溫習,呢次分數更低,只有 38 分,全班只有 6 個不合格,老師要求不合格者重默,亦因此而將她身份暴光,此次打擊很大  ,我覺得她已得到應得的教訓及壓力,亦沒有加以責備。重默完後,取得 99  ,還得到老師的讚許,非常開心地匯報給我知,我話:早知今日,何必當初呢。。。 哈哈,講完她都係不明白當中意義。


11 7 號,第三次中文默書,老師要求 6 位曾經不合格的同學在 6 號當日預先默一次,以備在正式時能有好成績,預默她有 92 分,老師讚她可得進步獎 ~ 朱古力一粒。


正式日子到喇,有 92 分呀 ,今次又得到老師獎勵 2 粒糯米糍,當然她非常開心,証明她仍然擁有天賦能力。老師話她很快會脫離預默行列,但她的心願竟然想老師每次都替她預默,我同她講,唔好再偷取老師的休息時間,要學會自學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