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9日 星期一

另類獎勵

早幾回提及在我家中只有乖的孩子才可以幫忙洗碗, 掃地, 掛衣服 ......等家務但有一種要好乖好乖才可以做的 --- 煮飯


囡囡今天上完合唱後回家已是五點多,她步入家中已高呼已在學校做完功課,今晚可以提早自由時間,我答應,並讚了她幾句,順便問她會否接受特別獎勵她已估中及即時擁抱著我高呼多謝 Mummy哈哈應該是由我說多謝 + 唔該呀才對麻


她為了証明是好乖好乖在我不用催促的情況下自行去練長笛收拾書包。。。然後懷著興奮的心情走入廚房做我的助手仔。之前已學會洗米及量水、攪勻雞蛋,今次教她浸菜(韭菜花)、洗菜 + 拿刀切菜,她拿著刀時開心到笑出來,而我看見她認真及好學的樣子亦從心底笑了。戲玉是教她開煤氣爐,順便講解怎樣開爐才是安全,怎樣又會有危險,D 火走出煲邊又會浪費 。。。大家在笑聲中完成,今晚她的食量比平時為多,我在飯後學她每晚都對我講的說話:「寶貝女,多謝妳為我煮上美好的一頓飯,好好味呀!」


無論大人還是小孩都有好奇心,所以當囡囡問呢 DD 時,都盡量一一解答她,在許可的情況下還會給她嘗試下,避免她隱瞞我自己去探討反而更危險。她在三四歲左右已經懂得操作 CD/VCD 機,自己開機睇碟,之後又學會錄影電視、預較錄影,開洗衣機 。。。等,近來改為研究車內的功能,收音機、冷氣操作她比我還熟識,佢話一夠年齡便會去學車,載我們兩老到處去,阿囡,係先好講呀,唔好呃我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