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5日 星期日

從不說不

“不”字一出口會令氣氛變僵會令關係惡化,除非妳的行為不受控制下,否則我不喜歡對妳說“不”


妳經常問我這樣做可以嗎?那樣做又可以嗎的時候,我總會先令妳明白選擇後的結果會有什麼好處和不好處,然後由妳自行決定做與不做,妳又會問點解可以自己決定,我便會回答:「人人都有選擇權的自由,當妳清楚知道選擇後的正反兩面時,便可以自由決定妳的下一步,不過一切後果要自己承擔和負責。」希望能夠培養妳凡事先思考後行事,做個負責任的人。


** 教導小孩對我來說是一個智力遊戲不會完結妳是一個聰明的小孩已學會用此方法對付我和爸爸哈哈妳將會青出於藍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