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3日 星期二

童年陰影

下午四時半回校陪囡囡上樂器堂, 落堂後她急不及待地同我講述今天 PE 堂的趣事, 因為下一堂將會正式考試, 所以今堂是預習, 其中一項是立定跳遠, 全班只有數位同學包括她同時拿到最高分數的 6 老師同她們講, 記得在今屆運動會時參加比賽, 我附和說好呀, 但她回應是不會參加, 我很奇怪她, 亦記起除了 K3 參加過外, 升上小一起便沒有再參加過立定跳遠.


哈哈, 原來在 K3 完成立定跳遠後有很多沙走入了她的白鞋內, 令她很不舒服, 加上泥沙將她心愛的白波鞋變了泥黃色, 所以她從此絕跡沙場 , 我安慰她, 到時妳穿一雙舊白鞋再加一雙後備襪去比賽不是可以解除此沒憂慮嗎 ? 到時可能還會換取一面獎牌回來, 不是很值得嗎 ?

她凡事都向我傾訴, 但竟然有此童年陰影卻烙印在她心靈內數年, 如果不是有今天的 PE , 都不知還要埋藏多久才能清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