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2日 星期四

學會游泳的歷程

近來又有點心緒不靈,不是不安的感覺,而是不知如何是好/如何決擇?上個星期六晚妳同我講中午學游水途中教練抄下妳的姓名年齡就讀學校及年級,還叮囑一句:「嚟緊的學校水運會記得要去參加啊!」。


從小妳便有氣管敏感,經常與藥為伍,為了改善妳的健康,我經常帶妳去游水,在妳 4 歲那年,暑假時去參加了屋苑的游泳班,學了 2 期仍然是學吹波波,在妳 5 歲那年,找了私人個別教授了一期,可能年紀太小,仍未能領悟一招半式。


在一年級暑假,參加了學校的泳班,竟然又是兒時屋苑的教練,今次可能與一班差不多年齡的小朋友,有競爭,令妳學會了自由式,本想打算一路學下去,可是妳在測驗時患了外耳炎,還在慶幸不是中耳炎之際,一個月後卻真的患上中耳炎,因此必須暫時停止游水。到了今年暑假,妳按捺不住,堅持要再去學,相信是幸運之神眷顧妳,經歷了以下畢生難忘的體驗。


因為參加人數太小,暑期班只開了兩班,一班是吹波波,而妳參加了只有 4個學生的一班,還由麥 Sir親自教授,其中 3 個學生都已學會了 3 種泳式,今次主力是改良泳姿及學蝶式,但麥 Sir不知道妳上年暑假只pass了自由式 25米 (其實當時還游不完半個橫池的)。第一堂正式開始,但不到 10 分鐘妳已同我講好辛苦,因為麥 Sir一落水便要求妳們先來 4 個直池/ 20 ,之後又來 4 個,之後又來。。。哈哈,我都替妳辛苦,但我知道妳有很強的鬥心和毅力,我在旁邊不斷為妳加油,打氣,妳非常辛苦地完成第一堂,妳拖著提不起的腳步行回家,回家後即倒頭大睡至晚上十時,妳不斷叫周身骨痛,我拿了按摩膏連續兩天的替妳按摩,妳終於開口對我說想放棄,因為無想過為【興趣】學游水會如此辛苦,我安慰妳,還說妳非常幸運,因為人少會學得快D,加上平時麥 Sir不會教班的,妳要好好珍惜,我還想了一個方法,下一堂預先同麥 Sir 講妳需要早走十五分鐘,等妳無咁辛苦,妳接受我的提議。


第二堂又來喇,今次妳在 30 分鐘後才向我表示辛苦,45 分鐘後按照原定計劃離開,但妳要求下次可以不用提早離場,因為妳可應付。第三堂妳亦學會了背泳,第四/五堂妳同時又學會蛙泳,暑期班只有七堂,在第六堂便要考試,妳發揮了驚人的能力,不單止用了六堂時間學會 3種泳式,還PASS 了背泳 200 ,自由式及蛙式 Pass 100米 (實際游了 200 米 ,但因為泳姿勢不太正確而只計算了一半),在第七堂妳學會了部份蝶式,麥 Sir 後來知道原來妳是初哥而有此成績,叮嚀妳要繼續游下去。


9 月份時,教練問妳會否加入泳隊,妳自行推了,因為妳覺得花時間和太辛苦,還要 cut 二項課外活動才有時間,妳是多麼不願意啊。今天的妳,已完全學會四式,已不是再為興趣而學下去,但是。。。應該如果決擇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